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李晓霞4-1文佳进四强 刘诗雯零封范瑛

2011年03月09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李晓霞4-1文佳进四强 刘诗雯零封范瑛

李晓霞(微博)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9日消息,在山东诸城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进入第二日的角逐。李晓霞4-1战胜文佳晋级,冯亚兰4-1力克劲敌李晓丹(微博)锁定四强,刘诗雯(微博)零封范瑛(微博)晋级半决赛。

李晓霞4-1文佳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李晓霞不失一局大败小组其他队员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晋级八强。而作为去年全国冠军的文佳此前的成绩为两胜一负。开局二人就你来我往打得很胶着,二人一直紧咬比分战至6平。之后李晓霞主动进攻,提拉直线得分,接着她又打出几记杀伤力很强的球,文佳招架不住,李晓霞10-6领先。之后文佳开始发力连追3分。最后时刻,文佳没有把握住关键一球,李晓霞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李晓霞几记凌厉的进攻迅速将比分拉至8-2.之后文佳有所反击发力一口气连追5分。接着李晓霞再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一个侧身强攻以10-7率先拿到局点。之后文佳又得一分,不过最终还是李晓霞以11-8又赢一局。第三局二人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平。之后文佳控制球路连得3分。不过,老辣的李晓霞连追4分先拿到局点,此时文佳叫暂停。之后文佳状态有所好转连得3分以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二人一直相持,一度战至9-9,之后李晓霞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4-12赢下本局。

第五局李晓霞开局就以5-1领先,之后她也以10-6先拿到局点。不过小将文佳也不甘示弱一口气连追5分反超至10-11。经过激烈的角逐,终于以14-12赢下本局,并以大比分4-1赢得整场的胜利,晋级四强。

刘诗雯4-0范瑛

刘诗雯小组赛的成绩为三局三胜。在本次直通赛之前她已经获得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此役她目的在于冲击女单参赛资格。首局二人陷入胶着战,最终敢打敢拼的刘诗雯以12-10先下手为强拿下第一局。找到感觉的刘诗雯在第二局表现更是抢眼,不浪费任何机会以11-5轻松再下一城。战至第三局,刘诗雯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再次以11-5战胜范瑛。第四局,刘诗雯凌厉进攻以11-6在下一城,并最终以总比分4-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半决赛。

李晓丹1-4冯亚兰

开局,进来状态不错的冯亚兰就轻松以11-8拿下第一局先声夺人。冯亚兰在此前的小组赛的成绩为三局全胜,而李晓丹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只输给获得卡塔尔公开赛的刘诗雯。第二局,李晓丹发力终于以11-9扳回一局。战至第三局冯亚兰适时调整好状态,终于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冯亚兰依然延续优势,再不给李晓丹任何机会以11-8有拿下一局。场上总比分为冯亚兰3-1李晓丹。第五局,势不可挡的冯亚兰出手果断,以11-4又赢一局,并以总比分4-1战胜李晓丹锁定四强名额。

女队的选拔方法跟男队不一样,按照规则,在五站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阿联酋、德国)和两次队内选拔赛中获得任意一个冠军的选手就就可以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获得两次冠军的就直接获得单打资格。所以在本次比赛中谁获得冠军谁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此前郭焱(微博 博客)和丁宁均获得两项冠军已有参加女单比赛的资格,所以未参加比赛。而刘诗雯(微博)和武杨也已经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本次二人冲击单打资格。武杨因为小组赛未能出线已不能争夺女单参赛资格。(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