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风云组合瞄准第三冠 国羽女双混双强势

2011年03月08日1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敲响战鼓,男双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誓要走出阴霾,第三次在全英赛夺冠;女双国羽有望16年内第14次折桂,而混双国羽也很有机会冲击六连冠。

男双方面,国羽派出蔡赟/付海峰、 柴飚/郭振东、沈烨/洪炜、刘小龙/邱子翰四对组合出战,其中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志在登顶,蔡赟/付海峰曾经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在全英赛笑到最后,这一次若再次摘金,就将追平恩师李永波(微博博客)/田秉毅在1987年、1988年和1991年三次折桂的辉煌。

蔡赟/付海峰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又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羽赛冠军,达到状态巅峰;然而其后战绩急转直下,亚运会没能圆金牌梦,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倒在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拍下。此番全英赛风云组合作为六号种子处在4/4区,冲击四强的道路上,最强对手是二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半决赛则很有可能碰到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或者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风云组合避开了最大苦主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对他们冲击冠军无疑是一个利好。

沈烨/洪炜被安排在1/4区首轮就要与总决赛冠军、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交锋,要想晋级除了要超水平发挥,还要一点运气帮忙;柴飚/郭振东在2/4区要想赢得四强门票就必须爆冷掀翻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而刘小龙/邱子翰需要从资格赛打起。

女双方面,国羽有四对组合参赛,分别是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杜婧/潘攀、马晋/成淑,国羽女双在全英赛近15年13次赢得冠军,具有强大的统治力,这一次想必也不会让冠军旁落。三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五项世界性大赛冠军,这一次她们在2/4区难觅对手。而田卿/赵芸蕾、杜婧/潘攀在3/4区也是优势明显,新搭档马晋/成淑则需要打资格赛。

混双方面,国羽张楠/赵芸蕾、于洋/何汉斌、徐晨/马晋、陶嘉明/田卿四对组合参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北京奥运季军于洋/何汉斌、徐晨/马晋全部处在1/4区,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当中只有一对组合可以跻身四强。五号种子陶嘉明/田卿独自镇守下半区,他们的表现如何将决定着国羽组合能否会师决赛。国羽混双在全英赛已经连续五次夺冠,分别是2006年、2007年、2008年的郑波/高崚,2009年的何汉斌/于洋,2010年的张楠/赵芸蕾,此番国羽若再问鼎,就将实现六连冠。(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