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腾讯最佳新秀:郭艾伦大爆发 单挑北京成经典

2011年03月07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最佳新秀:郭艾伦大爆发 单挑北京成经典

郭艾伦本周表现不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常规赛第11周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为此腾讯体育继续评选上一周的最佳新秀。辽宁队的郭艾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他继第9周后再度当选。

由于上周辽宁队轮空一轮,因此郭艾伦只打了两场比赛,场均数据为17分4助攻,并且投中5记三分球。此外难能可贵的是作为控卫郭艾伦在这两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3失误,对于一名年仅17岁的球员来说,无疑是相当成熟的表现。

上周两场比赛,郭艾伦尽管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仅得到5分,不过在与北京队一战中他却大发神威,全场21投11中抢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同时另有8助攻,帮助辽宁队斩杀对手。为此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大发雷霆,怒斥球队没有打出一支竞争季后赛席位球队的状态。相反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则对球队表现赞不绝口:“我为队员感到骄傲,他们证明了自身价值。我们这个赛季成绩不好,但要肯定国内球员的表现,也值得所有人尊重。作为教练,我为他们自豪,年轻队员的提升空间很大。”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了。

本赛季至今为止郭艾伦总共出场29次,场均贡献9.8分2.3篮板2.8助攻。对于一位年仅17岁,刚开启职业生涯的球员来说,这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还有一位新秀表现出彩,东莞队年仅18岁的小将孙桐林在与山东队和青岛队的比赛中连续砍下两双,单周数据为场均18.3分8.7篮板3助攻。不过考虑到郭艾伦年龄更小,因此仍将周最佳新秀的荣誉授予他。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