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中国篮二代:大郅儿子身高喜人 郭艾伦最闪耀

2011年02月25日15:49沈阳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先是姚明的宝贝女儿艾米曝光,之后王治郅在电视节目中透露六岁半的儿子王熙麟身高已达1米45,看到“中国移动长城”的下一代身高喜人,球迷们都乐得心花怒放,不禁憧憬起了中国篮球的美好未来。其实,国内已经有一批“篮二代”崭露头角了,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吧!

阿的江之子阿尔斯兰

阿的江曾是国家队主力控卫,退役后执掌教鞭,担任八一队男篮主教练。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从小就在八一队中长大,继承了父亲篮球基因的他也时不时地跟八一队球员过过招。阿尔斯兰现就读于清华附中,随校队夺得了第十八届北京市中学生“金帆杯”篮球赛第五名。阿尔斯兰,今年16岁,身高1.76米,去年年底入选了U16国家队,据骨龄预测身高将会达到1.90米。面对儿子现在取得的成绩,阿的江曾戏言“自己已经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

张勇军之子张翌星

前国手“歪把子机枪”张勇军的儿子张翌星出生于1993年10月,身高1.77米,司职组织后卫。张翌星从小就喜欢篮球,张勇军也有意识地培养,2007年张勇军担任 李宁篮球海选教练,他就把儿子也带上了,张翌星后来入选了2008年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还参加了李宁篮球训练营,受到了前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的指导。

张新民之子张博雨

广东队助理教练兼翻译张博雨出生于篮球世家,父亲张新民曾任沈部的主教练,后来也曾担任浙江广厦队助理教练、领队,张新民和张博雨是CBA史上唯一的“父子教练”。张博雨6岁时就开始学习英语,16岁进入广东队,后来因为英语好又懂得篮球术语而成为了广东队的助理教练兼翻译。

张润起之子张智涵

张润起,前天津男篮球员,现任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儿子张智涵7岁开始打球,曾练习过中长跑、游泳,入选过国少和国青队,参加了在伊朗举办的U18亚锦赛。2009-2010赛季代表天津队征战CBA,处子赛季场均5.6分1个篮板,入选了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北方星锐队,并夺得了扣篮大赛的亚军。

李春江之子李京龙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生于1993年3月15日,身高1米93,司职得分后卫。李京龙于2004年进入体校正式开始篮球训练,2006年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06李宁青少年篮球选秀营并参加三分大赛,随后赴美进入篮球学院学习。李春江当年最擅长的技术是远投,而儿子李京龙最擅长的却是突破。

杨学增之子杨钦

杨学增,曾任东莞马可波罗队主教练,本赛季在郜树敏辞职后,接过了山西队的教鞭。儿子杨钦,出生于1988年,从小就热爱篮球,杨钦在八一队效力三个赛季,曾经以国青队队长的身份参加了男篮世青赛。2009-2010赛季转会到了福建队。杨学增在儿子成为职业球员之后,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指导儿子,提出改进的意见。

杨玉敏之女 杨半伴

众所周知,女篮国手杨半伴的的爸爸是前国脚、原辽足主帅杨玉敏,但不一定都知道杨半伴的妈妈是统领国少女篮多年的王桂芝,杨玉敏因将精力都倾注到了辽足身上,跟着妈妈的杨半伴先入为主地喜欢上了篮球,杨半伴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球技突飞猛进,2005年,16岁的杨半伴首次入选了国家队。杨半伴司职组织后卫,速度快,突破好,和辽宁女篮一起夺得了2009-2010赛季总冠军。

郭士强之侄郭艾伦

郭士强,前国家队主力控卫,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现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辽宁队主教练。侄子郭艾伦出生于1993年,因受到叔叔的影响,而走上了篮球道路,郭艾伦早早地进入辽阳市业余体校进行专业训练,2005年9月,不满12岁的郭艾伦被选到辽宁青年队训练,2008年入选耐克亚洲篮球训练营最佳阵容,2009年李宁训练营中他被评选为最有价值球员,并入选了秦皇岛特体队。2010年,郭艾伦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2010-2011赛季,郭艾伦开始征战CBA联赛,郭艾伦身体条件出色,速度快,突破犀利。

闵鹿蕾之子闵伟凡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儿子闵伟凡出生于1992年,身高1米78,曾是北京八中篮球队的队长,现就读于北京四中。2006年,闵伟凡参加了“美国篮球学院青少年篮球选秀营”,在选秀营中获得了一定的好评,小家伙未来有可能步入职业篮坛,征战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