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王治郅:暂时不考虑退役 国家队需要就再去打

2011年03月07日14:55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暂时不考虑退役 国家队需要就再去打

不老传奇王治郅!有他在国家队内线进攻无忧

上午训练完回到房间,王治郅躺在按摩床上,私人训练师马克帮他做起了跟腱按摩。通常上午训练完,王治郅都需要做20分钟左右的跟腱理疗。

随手打开电视机,王治郅将几十个频道快速浏览了一遍。“一般看电视就被我锁定在音乐频道,这首歌已经连续八九周排名第一了,上次这个音乐榜还请我去颁奖,但正好那天有比赛。”虽然是“70后”的球员,但王治郅对新歌还是比较了解。“我想搞音乐和拍电影的人,他们肯定都会觉得篮球很好看,有时候我们都需要角色转换。”说起为何喜欢听音乐,几乎每天与篮球相伴的王治郅希望用音乐调节生活。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与篮球打交道,任何人都会有喊累的时候,王治郅也不例外。去年,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连续征战了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联赛初期的他感到了一种异常的疲劳感,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开始盘算退役时间时,王治郅一脸轻松道:“职业生涯就这几年了,如果国家需要就再去打打。每个人都会退役,退役后就干点自己喜欢干的事情。”

说不清楚何时退役,但中国男篮一哥总有离开篮球场的那一天。前不久,在U16男篮国际邀请赛上表现出色的周琦被外界称为王治郅的接班人。“现在让我说接班人还不太好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我也打了这么多年了,有自己的技术和特长。每个人都不会成为下一个谁谁谁,只能看自己能不能去感悟,去领会更多篮球方面的东西。”王治郅说。当被问及时下年轻球员在哪些方面需要提高时,王治郅直言不讳道:“年轻球员的身体和力量都不错,但技术方面还需要提高,技术应该更细腻些。”

王治郅喜欢轻描淡写他的那些忙碌,因为篮球,他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作为中国男篮和八一男篮的精神领袖,王治郅这一年几乎就没怎么回过北京的家。“我这一年,七个月在国家队,四个月打联赛,回不去,现在儿子也上学了,来不了宁波。想儿子就打打电话呗,队里很多人都是离家(很久),不是只有我。”似乎习惯了长期征战在外的日子,谈起自己的种种忙碌,王治郅倒显得极为平淡。

和往年不同,今年已经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无法像过去一样来宁波看球,平时有空的时候,王治郅会给儿子打电话,但他不是一个喜欢叮嘱儿子学业的家长。“孩子课业负担真是很重,他一年级写作业就能写到晚上10点多。另外,他自己还报了个美术画画班。”王治郅感慨道。上了小学,忙于学业的儿子没有时间常常看八一队的比赛,但为了看上父亲两眼,周末时间,儿子还是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看比赛。“他就看个热闹,还看不懂比赛,还不如看动画片呢。”说起儿子,王治郅总是一脸笑容。

最近,王治郅买了一套《水浒传》的小人书,但这并不是他为儿子买的。“我小时候看过,但没全看,这次买了全套是想在去客场的路上看看。”和年轻队员打游戏听音乐消磨时间不同,前几轮客场去江苏六个小时的路途中,王治郅一直在翻看他的小人书。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