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双红恩怨非伤纳尼 > 正文

阿森纳欲演8年前曼联神迹 不夺冠对不起红军

2011年03月07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欲演8年前曼联神迹 不夺冠对不起红军

阿森纳得人助仍需自助

腾讯体育讯 常言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对于本赛季英超两大夺冠热门阿森纳和曼联来说,这句话恰如其分。由于昨天在酋长球场被桑德兰0-0逼平,阿森纳错失了加速追赶曼联的机会,而曼联则看到了进一步拉开距离的可能,如果能在安菲尔德击败老冤家利物浦,红魔便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然而在安菲尔德4万多名主队球迷的疯狂助威下,利物浦以神奇的发挥3-1击败曼联,他们在挫败红魔气焰的同时,也如同切尔西一样帮了枪手一把。接下来的一切,就看阿森纳自己是否争气了。

祸是造成福的前提,而福又含有祸的因素,好事和坏事是可以互相转化的,在一定的条件下,福就会变成祸,祸也能变成福。在昨天的酋长球场,阿森纳可谓倾尽全力争取3分,但温格的弟子们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而桑德兰门将米格诺兰特则有如神助,更兼当值主裁判琼斯错判了阿尔沙文一个好球,阿森纳就此收获了本赛季在主场的第2个0-0,争冠形势又生变故。赛后,温格虽然失望但依旧保持冷静,在他看来,“本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将竞争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

事实证明,教授的判断非常正确,虽然阿森纳没有在主场拿下3分,但曼联也从安菲尔德铩羽而归,一进一出,两队的差距反而被进一步缩小了。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阿森纳目前只差曼联3分,而在净胜球的比拼上,阿森纳也只差曼联3个,两队的差距微乎其微。如果说4天前切尔西在主场2-1逆转曼联让阿森纳喜出望外的话,那么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的这场完胜无疑更令枪手开心,尤其考虑到他们刚刚被桑德兰逼平,一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快意必将油然而生。

虽然切尔西和利物浦连续帮助阿森纳阻击曼联,但靠人不如靠自己,想要真正压倒曼联拿下英超冠军,阿森纳未来需要做的还很多。温格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虽然对比赛的结果(0-0桑德兰)非常失望,但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要知道,我们最近11场英超8胜3平保持不败,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温格格外强调道:“11月前我们经常丢分,但那之后我们主场很稳定,我们还有主场对曼联的联赛,这将是关键一役。只要我们保持稳定性,很有希望夺得英超冠军。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决赛!”

接下来,阿森纳和曼联依然还在魔鬼赛程,曼联要在3月13日到19日的一周里连打3场,阿森纳则要在3月9日到19日的11天里踢3场。论起对手,阿森纳和曼联半斤八两,枪手们后天就将在诺坎普挑战巴萨,不论晋级与否,这都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碰撞。战完巴萨,阿森纳3天后就将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这是两队的生死对决,虽然足总杯并不重要,但追溯历史不难发现,阿森纳多次在足总杯中输给曼联导致士气萎靡。2003-04赛季,阿森纳一度有望夺取3冠王,但他们在足总杯中客场0-1输给曼联,随后便在欧冠1/4决赛中被切尔西淘汰;2007-08赛季,阿森纳同样在争冠的最关键时刻于足总杯里遇到曼联,结果温格消极对待,枪手们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净吞四蛋,争冠就此成为奢望。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现如今阿森纳和曼联的争冠形势与2002-03赛季颇为相似,当年阿森纳一度领先曼联8分,但最终却被红魔逆转5分夺冠。当赛季28轮过后,阿森纳还领先曼联5分,但他们紧接着就在客场0-2输给布莱克本,虽然之后一轮2-1击败埃弗顿,但在第32轮比赛中,阿森纳客场被阿斯顿维拉1-1逼平,5分的优势就此化于无形。待到在海布里被利兹联3-2击败,枪手只能目送曼联提前一轮夺冠。当赛季最后10轮英超,曼联凭借范尼的优异发挥取得了9胜1平的惊人战绩,他们狂揽28分,与红魔相比,后劲不足的阿森纳只取得5胜3平2负的平平战绩,最终从领先5分变成落后5分。

与当年相比,现在两队的差距更小,虽然25轮过后曼联还领先阿森纳5分,但在连续败走斯坦福桥和安菲尔德后,红魔已经可以听到追赶者阿森纳的呼吸声。与此同时,阿森纳和曼联未来数轮的对手也比当年实力更强,当年的英超尚处于曼联和阿森纳的“二人转”时代,但现在不仅热刺和曼城强势崛起,就连西汉姆联和狼队这样的保级球队也有能力击败联赛领头羊,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知最终的冠军归属。

平心而论,阿森纳的问题不是实力,而是心理。谁也无法预测,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上失利的方式,而这样的悲剧未必不会在以后的比赛中重演。如果范佩西、小法和沃尔科特能在复出后保持状态,枪手们的形势会比曼联稍显乐观。本赛季的英超争夺就犹如一场马拉松,曼联虽然一直领跑但优势始终不够明显,而这也让紧随其后的阿森纳一直保有希望。最终的冲刺时刻即将到来,哪支球队的心理素质更好,就更有可能率先冲过终点线。

曼联未来赛程

英足总杯 2011-03-13 01:15 主 阿森纳

冠軍杯 2011-03-16 03:45 主 马赛

英超 2011-03-19 23:00 主 博尔顿

英超 2011-04-02 22:00 客 西汉姆联

英超 2011-04-09 22:00 主 富勒姆

英超 2011-04-16 22:00 客 纽卡斯尔

英超 2011-04-23 22:00 主 埃弗顿

英超 2011-04-30 22:00 客 阿森纳

英超 2011-05-07 22:00 主 切尔西

英超 2011-05-14 22:00 客 布莱克本

英超 2011-05-22 23:00 主 布莱克浦

阿森纳未来赛程

冠軍杯 2011-03-09 03:45 客 巴塞罗那

英足总杯 2011-03-13 01:15 客 曼联

英超 2011-03-19 23:00 客 西布罗姆维奇

英超 2011-04-02 22:00 主 布莱克本

英超 2011-04-09 22:00 客 布莱克浦

英超 2011-04-16 22:00 主 利物浦

英超 2011-04-23 22:00 客 博尔顿

英超 2011-04-30 22:00 主 曼联

英超 2011-05-07 22:00 客 斯托克城

英超 2011-05-14 22:00 主 阿斯顿维拉

英超 2011-05-22 23:00 客 富勒姆

(pires)

相关专题:

利物浦曼联恩怨不在重伤纳尼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