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莫里斯34分北京大胜广厦 取进季后赛关键一战

2011年03月04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里斯34分北京大胜广厦 取进季后赛关键一战

莫里斯是北京这赛季最稳定的得分点【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第31轮,北京队依靠在第二节积累的比分优势,最终在主场以97-78大胜广厦,拿下冲击季后赛的关键一役,至此,在常规赛仅剩3轮,而自己最后一轮轮空的情况下,依然掌握进军季后赛的主动权;广厦方面则输掉本场比赛后,名次继续下滑,使原本非常有利的出线形势变得多了些悬念。

本场比赛,广厦队三分球19投仅2中,外线全面哑火。北京队莫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1个篮板4次抢断,陈磊16分7个篮板球,阿巴斯14分9个篮板,克劳福德13分;广厦方面,拉莫斯得到29分16个篮板,林志杰14分8个篮板5次抢断。

两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广厦曾在主场以6分优势战胜北京。今天比赛一开始,北京队陈磊右侧突破上篮先下2分,2-0。随后,双方分差紧咬,从5平一直战至9平。第一节后半段,广厦队的失误开始增多,北京队抓住反击机会,阿巴斯一记扣篮,14-9。还剩两分钟时,北京队莫里斯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19-9,北京领先广厦10分之多。广厦迅速调整进攻,拉莫斯篮下继续发威,在他的带领下,最后2分钟内,打出了一个8-0。19-17,第一节结束,两队各打了半节好球。

比赛进入第二节,还是陈磊为北京队投中第一球,21-17。北京队在接下来的4分钟内,打了广厦一个13-2,比分也变成了32-21,广厦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广厦队换上了新签约的小外援拉塞尔,拉塞尔上场后第一次突破上篮就被莫里斯火锅封盖,北京队则继续延续良好手感,连得8分,41-23。第二节最后阶段,失去内线支柱的广厦队内线频频遭遇强打,第二节结束时,北京队51-32,领先广厦19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广厦队派上了双外援,北京队则继续莫里斯和阿巴斯的组合。力首先命中三分,51-35。随后,重新上场的拉莫斯,篮下进攻制造罚球,两队比分迫近至11分,60-49。北京队此时派出了三外援,前几轮没有得到重用的克劳福德替换上场,上场后即中投得分,稳定住了局面。第三节最后时刻,拉莫斯依然神勇,篮下强打连续取分,70-61,比赛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双方均加强了防守,北京队依靠克劳福德的突破,广厦则继续拉莫斯的内线硬吃,78-66,在还剩8分钟时,北京队领先12分。广厦队始终无法解决防守端的问题。克劳福德的一记反手上篮,双方在全场比赛还有3分钟时战成86-68,此时,本场比赛已无太多悬念。北京队放缓了进攻节奏,没有再给对手逆转的机会。北京队最终在主场以97-78战胜广厦。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前往客场挑战辽宁队,而广厦队则会在客场遇到联赛领头羊新疆队。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北京队:陈磊、王骁辉、阿巴斯、莫里斯、李学林

广厦队:邓力、拉莫斯、王博、林志杰、赵大鹏

(小肥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