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解密詹姆斯钢筋铁骨 于嘉:毕比没作用

2011年03月04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魔术迈阿密完成大逆转险胜魔术,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和于嘉(微博)通过腾讯微博,与球迷在线交流,实时点评了本场比赛。

张卫平解密詹姆斯钢筋铁骨 于嘉:毕比没作用

张卫平微博截图(进入张卫平微博

张卫平在点评詹姆斯韦德的时写道:詹姆斯在跑的时候,前脚掌先着地,身体重心在前。这充分利用了地心引力、地的反作用力及肌腱弹性,形成加速度,使身体更有效地向前移动。这种动作还可减少肌肉紧张度,减少对所有支撑组织如关节、韧带等的冲击和损害。这是詹姆斯异于常人的基本因素之一。

韦德则正相反。他前脚跟先着地,重心在后。这实际是一个刹车、制动的动作。用这种动作每跑一步,都在抑制身体前进的速度。也限制了他横向移动和变向的能力。这种动作把更多的冲击传导到膝关节,也使踝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更易受伤。韦德如能改进跑的动作,将成为效率高的多运动员。

接着,张卫平提到了已经逝世的维尔特-张伯伦,认为他是NBA攻防的代表人物。“NBA攻防的代表人物张伯伦和拉塞尔都是练田径出身,他们的跑动动作效率比同时代运动员高得多。这是他们运用篮球动作的基础。”张卫平在他的微博里写道。

最后,张卫平谈了他打球时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我们在练习突破时往往争论第一步应该小还是大,哪种更快。第一步小,就是詹姆斯式的脚步,重心在前,迫使你立即迈第二步。第一步大,则为韦德式的脚步,是制动,减速(急停跳投时使用这种脚步,把向前的动力转化成向上)所以第一步小反而突破速度更快。”

张卫平解密詹姆斯钢筋铁骨 于嘉:毕比没作用

于嘉微博截图(进入于嘉微博

于嘉则更多的从比赛本身评论,他写道:热火和魔术打到现在,看不出来毕比的作用。翼侧双煞实在威猛,韦德24分3助攻3抢断,詹姆斯23分4篮板4助攻,又想起2月份双方对战,詹姆斯爆砍51分的无悬念,好吧,我果断地选择不看这场球了。

当魔术的三分球摧毁热火的防线时,于嘉再次更新了他的微博内容:其实一直不舍得,偷偷看着直播,边听郭德纲的西河大鼓《杨家将》,眼睁睁地看着魔术的外线进攻开张排山倒海一般,耳边是:想当初金钩河畔铜锤换玉带,老杨家将宋一鼎扶终。虽然穿越,可是节奏,那是相当对路啊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