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菜鸟初体验 冯仁亮:真正领教了日本足球

2011年03月04日10:4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菜鸟初体验——球员篇

战平鹿岛鹿角队的当晚,回到基地的申花队员集体吃过晚饭,在教练宣布放假后,很快便消失在茫茫夜色当中。对已经在康桥被“关”了一个星期的球员来讲,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足以让他们卸下心中那块压抑了许久的大石。而对冯仁亮、吴曦、姜嘉俊(微博)和曹云定这些头一次代表申花队参加亚冠联赛的“菜鸟”来讲,3月2日晚上的虹口足球场,将是他们的足球生涯当中,一次难以忘记的体验。

本报记者 李冰

姜嘉俊:那种感觉真得很棒

从当初的东亚队弃将,到入选国奥队,并且以申花主力的身份,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姜嘉俊的足球之路,充满了灰姑娘般的色彩。

由于宋博轩赛前意外受伤,姜嘉俊被主教练奚志康放进了与鹿岛鹿角队一役的首发阵容当中。虽然一上来就被对手闷头打了几棍,但是面对一向以助攻犀利著称的鹿岛队边路球员,姜嘉俊在第12分钟时,一次沿着边线直接到对方禁区附近的突破,不但赢得了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掌声,也让之前一直被对手压制住的申花队,就此缓过一口气来。

回味起头天晚上的比赛,姜嘉俊承认,那种感觉真得“很棒”。“现在必须压下内心的兴奋,我们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而对他来讲,接下来他自己要面对的第一场硬仗,就是跟已经基本痊愈的宋博轩竞争主力左后卫的位置。

冯仁亮:真正领教了日本足球

尽管不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而且之前代表中国队时面对的,是乌拉圭和伊朗国家队这样的世界以及亚洲强队,但是跟鹿岛鹿角的这场比赛,还是让冯仁亮有了“这一次,算是真正领教了日本足球”的感触。

与一年前的初出茅庐相比,虽然也是第一次亮相,但冯仁亮无疑从容了许多,即便上半场只有两次成功的突破,但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下半场比赛中,随着对方球员体能的下降,以及对鹿岛鹿角球员特点的熟悉,冯仁亮的威胁也越来越大。“实事求是地讲,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以及整体的战术,确实都很不错,场上的控制能力也很强。”但经此一战,冯仁亮的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感觉我们自己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家多少都有点紧,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的。”

曹云定: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算上伤停补时的3分钟,曹云定在申花的首秀,虽然只有短短的19分钟,但是对这名今年刚刚从东亚队转会而来的小将而言,2日晚上的亚冠赛场,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替补姜坤上场后,由于申花队的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面,曹云定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拿球组织进攻的机会。但即便如此,在有限的时间里,曹云定依然显现出了足够的灵性,一次险些成功的一过三,让人看到了申花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而之前在东亚队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硬度,现在的曹云定也增加了不少,一次硬碰硬地对脚并且将对手掀翻在地,为他赢得了现场球迷的一片掌声。

“上场的时候,确实有点兴奋,但比赛的感觉一般吧,”对于自己在申花队的首秀,曹云定实话实说:“跟老队员相比,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吴曦:凌晨4点才能睡着……

“原来,打亚冠是如此的兴奋,凌晨4点才能睡着……”写下这段话的时间,是昨天上午不到9点钟。远不同于中超联赛的亚冠的刺激,让吴曦在迷迷糊糊躺了不到五个小时后,再度回味起了比赛中的一个个镜头。

尽管很多人都在呼吁,应该“解放”吴曦,充分发挥他在中前场的调度和组织能力,但是由于右边后卫缺人,申花主帅奚志康只能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即便如此,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吴曦还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下半场比赛中,外援前锋萨梅隆一次险些敲开对方大门的射门,正是来自于吴曦助攻后的一次妙传。

吴曦承认,首次参加亚冠比赛,精神层面的压力,要远超场上体力的付出。“总是会有第一次的,我相信不管是我还是申花队友,都会越踢越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