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铁卫昏厥一战获球迷心 他已超越迪亚布?

2011年03月03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铁卫昏厥一战获球迷心 他已超越迪亚布?

达卡在与对手争抢头球时倒地近乎晕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是上海申花队踏上新赛季亚冠赛场的比赛日,同时也是最后时刻搭上亚冠末班车的外援达卡的首秀。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但是和他的同胞,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叙利亚国家队后防中坚迪亚布相比,达卡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毕竟一场比赛还不能判断这名外援的优劣。

首秀就遇到鹿岛鹿角这样的豪强,申花队的后防线受到了相当大的考验,上赛季已经在申花证明了自己的迪亚布,本赛季由于各种原因被申花队抛弃。而申花在新赛季后防线,也动了相当大的手术,后腰位置上和中后卫几乎都是新面孔,不过这也给了达卡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到底能不能代替他的同胞迪亚布成为新赛季申花队的后防中坚?

上半场鹿岛鹿角的攻势非常凶猛,达卡面对对方的猛攻不能说完全守住了自己的区域,但是至少也没能让对手占得便宜。和天津队的中后卫佐里奇一样,达卡对对手的正面进攻的防守,做得还是比较出色的,控制了申花内禁区内对手的大部分传中和头球,没让鹿岛鹿角的进攻队员在自己的防守区域获得良机。不过让达卡俘获申花球迷“芳心”的时刻,还是出现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一次争抢。

达卡在与对手争抢头球时倒地,央视风云足球(微博)的解说在第一时间就惊呼达卡晕倒了。而从慢镜头回看,达卡额头重重的撞在了对手球员的后脑勺上,捂头倒地的痛苦神情也能断定他头部受到严重的撞击。申花队医也紧急进场,在队医的搀扶下并且用冰袋敷住受伤部位的同时,达卡的眼睛还是紧闭,这样的情形也引起了上海五星体育解说的担忧:“达卡的情况令人担心!”

“他还能呼吸……”这是上海五星体育解说员看到达卡还能走动后,缓解紧张的解说词。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达卡重新投入了比赛,最终帮助申花主场0-0逼平了鹿岛鹿角队。达卡这次勇敢的争抢头球,以及在恢复意识后再次投入比赛的精神,也博得了虹口球场球迷一致的喝彩,申花球迷对达卡的首秀也表示了认可。不过和自己的同胞,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迪亚布相比,达卡还需要时间证明自己。

虽然在亚洲杯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中出现两次致命失误,但是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迪亚布看死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以及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完美的发挥,还是让人看到了他的超强能力。新赛季迪亚布没能重新回到上海申花,也让人感到遗憾,不过同胞达卡的加盟,也让申花球迷开始慢慢忘记迪亚布,赛后很多申花球迷都在各种论坛上对达卡的表现给予了评论,他强过任何中国后卫和比他前任强的言论也频繁出现。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中,达卡继续着出色的发挥,申花球迷当心他能力不如迪亚布的疑虑就可以彻底打消,但是一切都需要达卡自己用时间来证明。(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