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战鹿岛口水横飞:娘娘腔 怕疼回家洗衣服

2011年03月04日07:38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四强的亚冠首战中,只有申花踢成了平局,但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出对抗的激烈与尖锐程度,90分钟之后,双方“意犹未尽”,继续打起了口水战。鹿岛鹿角主帅奥利维拉公然指责中国球队作风粗野,朱骏则针锋相对,嘲讽日本球队踢球都是娘娘腔。

奥利维拉PK中国球队 “中国球队踢球粗野”

平局的结果似乎令鹿岛主帅奥利维拉很难接受,前天深夜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他的开场白是,他不对比赛做出评价,请记者们直接进入提问环节。但当有记者问他,拒绝评价是不是因为没有赢球导致心情不佳时,奥利维拉回答说:“我希望提一些你们关心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你们并不关心,我也不必回答。 ”

接下来,奥利维拉开始对申花战术进行质疑。他说,鹿岛控制住了节奏,但队员们没有完成他布置下来的得分办法。“当然,你们也看到了,今天只要我们拿球,对方中场就会上来四五个人逼抢。在我的印象中,主场球队应该是大举压上的。但是今天申花队没有这么做,也许他们没有想要赢下这场比赛,也许他们觉得保平就很好了。 ”

奥利维拉更进一步,开始抨击中超。他说,在过去的4年内,他们和中国球队交锋7次,对方的表现都比较粗野。“我们每次都会有队员严重受伤,导致伤停很久。今天的比赛中,我们还有一名队员要在比赛之后到医院看眼睛。 ”

朱骏PK奥利维拉 “照此推理他们是娘娘腔”

对于奥利维拉的评价,申花方面迅速做出了强硬回击,朱骏更是嘲笑对手说,照此推理日本球队踢球都是娘娘腔。

就在前天深夜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奚志康已经做出了反应。他说,他不认可对方的这一说法,“今天的比赛,对方实际上是低估了我们,思想上准备不足,是他们最大的问题。这是足球比赛,我们是在按照规则踢球。如果他们不相信,可以回放录像带,看看我们是在有意踢人,还是有意踢球。一切要用数据说话!”

昨天凌晨,有记者将奥利维拉的这番言论转告给了正在国外公干的朱骏。申花老板的第一反应就是“可笑”、“我个人不能接受”,“按他这个逻辑,那我只能推理得出结论回应他一句:日本球队踢球都是娘娘腔! ”朱骏说,按照奥利维拉的理解,英超是不是粗野?西甲风格与英超不同,能说谁粗野,谁不粗野?“足球不是这样理解的,希望任何人都不要随意指责中国足球。 ”

王大雷(微博)戴琳PK奥利维拉 “怕疼就回家洗衣服吧”

在朱骏做出回击之前,王大雷已经先行“开火”了。这名颇具个性的张扬门将,一直热衷于通过微博表达情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很快就从记者朋友那里得知了鹿岛主帅的论调。随即,王大雷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我尊重每一位教练。但我想说的是,足球是男人们的‘游戏’,如果怕疼,就回家洗衣服吧!”其后在接受采访时,王大雷又进一步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们那么怕被踢到,那么怕受伤倒地,那就不要来比赛好了。英超的踢法更加粗野呢……”

对于奥利维拉的论调,戴琳更是怒不可遏,他的回应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方向明确,且爆了粗口。在王大雷发布微博后一个小时,戴琳也发出了这样一条:“粗野你**!怕死别踢球! ”

戴琳PK上海电视解说员 “你懂什么叫做粗野吗? ”

中国球队都在奥利维拉的批评范围内,而戴琳,还受到了上海某电视解说员的批评:“戴琳的球风比较粗野,有时也很毛躁,这是他的致命伤……幸运的是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看到这一画面,否则戴琳一定会遭到红牌处罚。 ”

针对这一段解说词,戴琳也于晚些时候用微博进行了激烈回应: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价球员不是你做的事情,你有什么资格评价?自己的嘴自己管不住吗?你懂足球的理念吗?什么叫粗野……

口水战打得比亚冠联赛还热闹,中国足球到底粗野不粗野?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