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男足世界杯亚洲保留4.5名额 女足扩军亚洲4席

2011年03月03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足世界杯亚洲保留4.5名额 女足扩军亚洲4席

fifa官网截图

女足世界杯定址枫之国 24强参赛女足机会陡增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在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宣布枫叶之国加拿大将成为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国。这次执委会更让人关心的是男女足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的问题,最终男足世界杯亚洲区仍保留4.5个名额,女足世界杯亚洲名额扩至4席。

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第一时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报道了国际足联大会的消息,“2015年世界杯女足赛在加拿大进行,而且扩军,参赛队变成24个。这样,中国女足错过2011年世界杯女足赛之后,参赛的机会又有所增加,亚洲会有4队,而不是现在的3队。亚洲区是5强抢4席。”

因为中国女足在去年女足亚洲杯上屈居第四而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但是新的大会决议让中国女足在日后的参赛机会大大增加。如果用本次大会定下来的规程,那么亚洲杯第四名的中国女足也应该有机会参加女足世界杯。可见亚洲足球已经成为了世界女足发展的重要一级。

除此之外,国际足联还宣布了2014巴西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保持不变,亚洲依旧是4.5个席位,中国男足仍然有着足够的机会冲往足球之国。其他大洲的名额分配具体是:大洋洲0.5个席位,非洲5个席位,中北美洲3.5个席位,欧洲13个席位。南美洲4.5个席位,作为东道主的巴西直接获得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