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阿杯-女足0-1丹麦 闪电丢球近10年首负对手

2011年03月03日02:15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杯-女足0-1丹麦 闪电丢球近10年首负对手

周高萍全力封堵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3时,2011年度阿尔加夫杯在葡萄牙拉开战幕,B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面对丹麦女足,在开场1分钟即被对手攻破球门,随后中国女足几乎没有创造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全场比赛90分钟战罢,中国女足最终0-1失利,未能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女足近10年来首次负于对手。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冰岛队让人意外的2-1爆冷击败本组实力最强的瑞典队。

因无缘德国女足世界杯,本次阿尔加夫杯成为女足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重要赛事,在马晓旭、韩端(微博)无法跟队出征的情况下,足协领导以及女足主帅李霄鹏均表示此次杯赛,主要以演练阵容,选拔主力队员为主要目的,成绩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历史战绩方面,女足面对丹麦女足取得8胜3平1负的压倒性优势,且上次负于丹麦队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一场友谊赛中,当时女足在半场1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对手连入两球逆转。从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排名第13位,仅领先丹麦1位,双方实力比较接近。

看似势均力敌的比赛,在开场不到1分钟就出现进球。比赛开始仅30秒,丹麦队芒克边路突破后传中,尼尔森包抄到位射门得手,丹麦队1-0取得领先。

开场被闪电破门,中国女足在此后并没有太多办法展开进攻,反倒是丹麦队打的有声有色,第37分钟,芒克射门得手,不过好在越位在先,中国女足逃过一劫。半场结束,丹麦女足1-0领先。

下半时比赛丹麦继续占据主动,第67分钟,丹麦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布赫主罚直接射门,球越过人墙之后击中横梁弹出,中国女足再次躲过一劫,随后布赫再次利用任意球制造威胁。比分落后的中国女足,在比赛中几乎全面处于被动,进攻端毫无亮点,最终只能接受0-1落败的现实。

本场比赛落败,也让中国女足延续着一个尴尬的纪录:连续9届阿尔加夫杯首战难以收获胜利。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冰岛队爆冷2-1逆转瑞典。3月4日,中国女足将和冰岛队展开交锋。(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