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迎阿尔加夫杯首战 力争压日本保参赛名额

2011年03月02日08:4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北京时间今晚11点,在葡萄牙,中国女足将迎来2011年阿尔加夫杯的首战,对手是丹麦队。由于无缘今年6月26日至7月17日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本届阿尔加夫杯成为中国女足在9月份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中国女足上下将本届阿尔加夫杯看作了难得的练兵机会,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在出征前表示:“这次比赛,我们不但要过程,也要结果。”出征阿尔加夫杯之前,李霄鹏公布了球队出征名单,备受关注的韩端(微博)、马晓旭并没有入选,原因是身体状况还暂时达不到比赛要求。这是李霄鹏第一次率队征战阿尔加夫杯,但队中有 徐媛、毕妍(微博)、张艳茹(微博)马君等队员参加了上届杯赛。

上周六凌晨,中国女足从北京起飞,经德国的法兰克福转机抵达葡萄牙。出征前,中国女足在广州进行了为期10余天的集训,李霄鹏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失利说明,一支球队没有进攻是没有出路的。因此在基本解决防守问题之后,这段时间我们着重解决了进攻问题。几名年轻球员也体现出了在进攻上的天赋,相信在阿尔加夫杯上,能让大家看到球队的改变。”

对于本届阿尔加夫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球队出征前强调,此行的目的仅仅是练兵,中国足协不作任何成绩上的要求。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为了打好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这次阿尔加夫杯必须全力以赴。韦迪认为,与广州亚运会和四国赛考查队员、磨合队伍的备战目标不同,这次还要基本确定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主力阵容。

需要指出的是,阿尔加夫杯的赛制是A组和B组的小组第一名才有资格争夺冠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争季军。中国女足被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是瑞典队、丹麦队和冰岛队。在3个对手中,只有瑞典队比中国女足的世界第13位的排名高,她们排在第4位,丹麦队排名第14位,而冰岛队排名是第16位。

此外,中国女足本次还面临与日本队的暗战。今年是日本队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她们被分在与美国队同组的A组。如果中国女足今年的表现不如日本队的话,那么下一届阿尔加夫杯的参赛名额就可能被对手挤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