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自断左右双臂 伊万派四后腰却难守住一分

2011年03月02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2日18:00,去年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在亚冠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鲁能高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因脚伤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主帅伊万科维奇派上四名防守能力较强的球员,但最终鲁能队依然在客场0-1负于对手。

韩鹏未首发 鲁能主打中路进攻

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有17球入账的韩鹏,绝对可以称得上鲁能队内的第一得分手。亚冠联赛前夕,赴欧洲拉练的山东鲁能队却传出了韩鹏脚部受伤,将无法参加亚冠首轮联赛的消息。

本场比赛中,刚刚伤愈的韩鹏坐在了鲁能队的替补席中,新援奥比纳与王永珀首发出场担任双前锋。由于王永珀与奥比纳均不是那种典型意义上的高中锋,因此伊万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并未派出擅长边路突破的中场球员,而是派出安塔尔、周海滨、崔鹏、李微四名以组织进攻见长的中场球员。但面对全北现代队疯狂的逼抢,鲁能队本场比赛的进攻效果并不明显,整场比赛中并没有创造出威胁到对手球门的进攻。

保守伊万派四后腰自断双臂

或许是出于客场作战的原因,伊万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的用兵略显保守。在主力前锋韩鹏未能首发出场的情况下,派出了周海滨、安塔尔、崔鹏、李微四名组织能力见长的球员。尽管周海滨与李微有过司职边前卫的经历,但这两名球员在边路的突破能力确实难以令人恭维,而两名边后卫郑铮 与张弛的助攻并不犀利。伊万此举无异于主动放弃了两个边路的进攻。

面对全北现代队压迫式的防守,鲁能队三条线近乎脱节,中场核心安塔尔在被对手冻结的情况下,鲁能全队几乎无人可以从容的控球组织进攻。而国足核心卓翔更是在板凳上坐了89分钟。

客观的说,山东鲁能队的实力并不弱于全北现代队,而主帅伊万科维奇的保守布阵则成为鲁能队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