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压抑夜鲁能唯一人需褒奖 安塔尔载入山东历史

2011年03月02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山东鲁能(微博)在全北现代主场迎来自己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昨天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两支中超亚冠队伍里的小字辈双双赢球,山东鲁能的压力陡然又增加了几分。在山东鲁能历史上第一个外援队长安塔尔的率领下,该队今天防守狼狈、进攻鲜有新意,最终黯然0-1败北。作为中场大将的安塔尔,虽没有全面负责进攻的组织,但这位鲁能历史上第一位外籍队长,显然没能给全队带来好运。

作为投资巨大、在国内影响非常广的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从1999年起,过去11年曾引进过不少叱咤风云的外援,他们有的是铁闸钢门、有的是锐利的破门利器,还有的是中场指挥官。1999年的神奇门将萨沙曾帮助该队首次获得国内双冠王;卡西亚诺2000年一人独进15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巴辛2005年加盟鲁能,成为鲁能防线上的中坚力量;日科夫2006年加盟球队,他和郑智、韩鹏(微博 博客)等人组成的攻击铁三角一时成为中超的佳话,当年他一个赛季有16次助攻,随后两年他分别贡献7球17助攻以及5球13助攻,连续三次获得中超联赛助攻王称号。

但以前的这些风云人物,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为各自时代山东鲁能的队长。随着老队长舒畅的退役,以及韩鹏的因伤缺席,在今天的比赛中安塔尔成为了主帅伊万最信任的人。目前年过30周岁的安塔尔是出生在塞拉利昂的黎巴嫩人,2009年年初他以大约70万欧元的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身价,从德国科隆转会到山东鲁能。作为防守型球员,安塔尔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喜欢积极参与进攻,过去两个赛季他分别打进6个和8个进球。鉴于前两个赛季的出色发挥,2011年初鲁能俱乐部宣布与其续约并任命为球队副队长。

今天在2011年的亚冠比赛中,安塔尔作为鲁能历史上第一位外援队长,率队登场比赛。第15分钟,全北现代的郑勋禁区内接左路传中凌空抽射,球打在安塔尔头上弹出底线,安塔尔的这次封堵显得非常及时。第25分钟,安塔尔中场得球组织,没有好的出球点把球回传后场,张弛大脚长传还是把球交给了对方。一分钟后安塔尔距离球门大概30米的地方远射,但球高高飞出了横梁。第39分钟鲁能后场得球反击,安塔尔交给李微,后者将球传给插上的奥比纳。这次进攻最终没有形成威胁,安塔尔在进攻组织的策划方面还是略显战略意图不够。

由于中场控制不利,两个边路的防守漏洞又比较大,上半场山东鲁能的形势就不太好。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依然是被对手压着打。第60分钟山东队丢球,0-1落后。随后安塔尔更多地出现在了对方的禁区附近。第74分钟奥比纳在对方禁区内头球后蹭,安塔尔背身球门无法射门,他把球带出禁区准备再传时被对方阻截。第77分钟周海滨右路得球传中,安塔尔头球攻门打偏。由于山东鲁能在整体攻防节奏方面的逊色,即使在最后时刻也经常遭遇对手有效的反击。第83分钟,安塔尔在本方半场防守时不得不放倒了对方拿球的路易斯。

最终山东鲁能没能再改写比分,安塔尔的鲁能处子秀就这样非常黯然地以0-1的比分结束。可以说今天山东鲁能的防守压力颇大,整个防线承担了很重的任务。而安塔尔领衔的鲁能中场,似乎还没很好地启动,不论是在防守还是在组织有效进攻的环节,都还有许多不足。从这两年安塔尔在山东鲁能的表现看,他无愧于队长的荣誉,但安塔尔现在最需考虑的是在自己当了队长之后,如何带领全队去赢得战场上的胜利。(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