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媒体赞阿帅足以进名人堂 火箭情况似当年勇士

2011年03月02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阿德尔曼对波特兰,对玫瑰花园球馆并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他曾经执教开拓者,带领着以德雷克斯勒为核心的开拓者 两度杀进了总决赛。《波特兰论坛报》撰文肯定了阿德尔曼的教练生涯,大肆渲染了他辉煌的执教生涯,认为这名老帅足以入选篮球名人堂。

这是阿德尔曼执教火箭的第四个赛季,在他18年的执教生涯中,已经取得了932场胜利,只需要赢4场就能超过迪克-摩塔,成为NBA主教练取胜场次排 名第10的主教练,只差7场就能超越传奇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上升到第9,然后排在他签名的就只剩唐-尼尔森、兰尼-威尔肯斯、帕特-莱利、杰里- 斯隆、菲尔-杰克逊、拉里-布朗、乔治-卡尔和比尔-菲奇。

“对我来说这令人吃惊,我从没料到会做到那些,能成为这些教练中的一员。” 阿德尔曼说道,“在NBA里,如果你有一个不错的局面,都知道该做什 么,会充满信心,会赢得很多比赛。有很多主教练知道该怎么做,但是他们面对的情况有点糟糕。我只是比较幸运,能执教这么多出色的球员,执教这 么多出色的球队,能成这些主教练的一份子,很特别。”

杰克-拉姆塞作为NBA历史上10大名教头之一,他曾率开拓者夺得总冠军,并且入选篮球名人堂,他是阿德尔曼执教生涯的启蒙老师,他说道:“阿德尔 曼理应入选篮球名人堂。”而在开拓者与火箭效力过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也同意拉姆塞的观点,他说道:“里克是一位球员型的主教练,在赛季中 他理解球员,根据每一个情况作出正确的预测和判断。看看他的执教历史,他的生涯很伟大,如果能夺冠,那会更棒。”

阿德尔曼回忆起了他在勇士的两个赛季的经历,在他执教勇士的第一个赛季,球队就在赛季的中期交易里换走了蒂姆-哈达威。“我在勇士学习到了很 多东西,那时候球队正在经历变化,情况和现在的火箭差不多,即便重新回到那时候,也很难调整,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可以重新选择, 我肯定不同意换走哈达威。”

本赛季火箭也换走了巴蒂尔和布鲁克斯,阿德尔曼说了他自己观点:“这些得去问球队管理层,我们失去了两名好球员,他们对我们很重要。我们现在 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巴蒂尔是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做决定的是球队,我要做的就是不管面对什么情况,必须执教好现在的队员。”阿德尔曼还表示 ,交易布鲁克斯是因为没有续约,再加上伤病导致他状态下降。

阿德尔曼表示,本赛季并没放弃进季后赛的希望,至于续约那是赛季结束后考虑的事情。“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还没和我谈过,赛季结束后他们会 做出决定,我和我的妻子也要做出决定。”阿德尔曼说道。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