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走人火箭并非赢家 两棘手问题将阻碍休城

2011年03月01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篮筐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坦言,火箭将会全力留下海耶斯,而姚明则很可能会退役,自从2002年进入休斯敦开始,姚明便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内线中流砥柱,当大姚再度告别这座城市时,那么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不但会丧失搭建已久的中国市场,而且将会被迫启动寻找中锋计划。

当年在奥拉朱旺时代后,火箭寻找到了一个新的接班人,那就是姚明,当东方巨龙出现在NBA赛场后,他也逐渐的证明了自我,并且成为联盟中最好的中锋之一,正是因为姚明的成功,火箭在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积累了大量的人气,老板亚历山大的资产呈现出几何数的增长,在姚明进入NBA的这些年中,亚历山大的资产翻了近15倍,大量的投资机会使得火箭赚了个盆满钵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姚明的确是火箭的“摇钱树”。

在姚明走人后,火箭在中国的战略计划将会受阻,与此同时,在中国球迷眼中,这支队也将会变成一支普通的球队,换句话讲,如果说当年是姚明将中国球迷吸引到这里,那么当他离开这里后,他也将会把曾经的那些吸引力带走,这是个毫无争议的现实,所以说姚明走人和当年大梦被交易有着本质性的不同,奥拉朱旺被送走可能会让火箭球迷感到一丝苍凉,但是姚明走人将会让火箭的市场计划遭受到巨大的干扰,让球队的国际影响力受到影响。

当然,除了丧失巨大的市场空间外,一旦姚明离开火箭,休城将会面临一个本质性的问题——寻找中锋,众所周知火箭从历史上就是一支依赖中锋的球队,从摩西-马龙、汤普森、奥拉朱旺再到姚明,无不是如此,所以在姚明走后,火箭需要重新调整计划,去寻找核心中锋,如今联盟中优秀中锋稀缺,能够作为核心存在的中锋就更是少数,如果无法通过交易来实现,那么火箭只有自我挖潜。

之前休城换来了塔比特,这位2米21的长人当年被称之为“穆大叔二代”,但事实上,塔比特的技术和能力距离NBA级别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今阿帅并没有给这位年轻的中锋提供表现的机会,这只能说明一点,塔比特也并非是休城想要寻找到的未来。

姚明走人或许只是心照不宣的事实,但是留给火箭的却有一堆问题需要解决,大姚的未来存在着许多变数,对休城来说也同样如此。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