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承认已被排除轮换阵容 新合同将大幅缩水

2011年03月02日07:26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如此窘境,阿联“很受伤”

面对如此窘境,阿联“很受伤”

昨天NBA常规赛共有5场比赛进行,中国球员易建联所效力的奇才队面对东部劲旅公牛队,结果以77∶105大败而归。易建联的处境和奇才队一样令人担忧,之前对阵尼克斯队时他只得到1分钟的上场时间,而昨天又只得到152秒的比赛时间。

今年是易建联的合同年,但是昨天他亲口承认自己已经被主帅桑德斯排除在球队的轮换阵容之外,职业生涯前景已经变得非常严峻。

公牛是本赛季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在全明星控卫罗斯的带领下,他们紧随凯尔特人和热火。奇才队的形势则相当不妙,虽然他们拥有状元秀沃尔,但球队本赛季糟糕透顶,创造了26连败的NBA客场连败纪录,排在东部倒数第二。昨天的比赛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较量,奇才队在自己的主场毫无还手之力。

易建联最近在球队里的日子也越来越难熬,上个月对阵尼克斯队时,易建联只得到了60秒的上场时间,创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低。而昨天,他的上场时间也只有152秒。“对我来说,很清楚,自己不在轮转阵容中。”昨天赛后,易建联亲口承认自己已经不在球队的计划之内。

不过易建联本人保持了不错的比赛态度,昨天他上场时间不多,但是还是通过扣篮得到了两分。“保持好(上场准备),不能说上不了场,心态上就消极了。因为作为职业球员,需要保持自己的心态,各方面准备好。今年不行,这个赛季上场时间不太多,但是以后的路还很长。”易建联无奈地表示,现在自己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

失去性价比 阿联被打入冷宫

今年是易建联的合同年,即将到来的夏天易建联将要谋求下一个赛季的工作合同。但是在节骨眼上,易建联却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易建联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球分别是15.9分钟、5.3分和3.4个,是加盟NBA以来最低的一个赛季。与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相比,易建联比赛的时间缩减了一半,场均得分少了6.7分,篮板球数据也少了3.7个。

比赛数据大幅度下降,有阿联本身实力的原因,也有球队阵容配置的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易建联对奇才来说,已经失去了“性价比”。过去,易建联是潜力新秀,而且身后还有巨大的商业市场。但如今,易建联是一位年薪高达405万美元的“中产”球员,而且4个赛季之后,在阿联身上已经看不到多少上升空间。作为奇才队而言,派上实力最强的刘易斯理所当然。而一旦进入垃圾时间,培养新秀塞拉芬和布克,又明显比给易建联更多机会来得重要。这样,易建联彻底地边缘化了,阿联只能在板凳上苦熬了。

新合同必将“缩水”

阿联在上个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数据,场均31.8分钟的出场时间,12分和7.1个篮板球,得到一份类似火箭球员洛里4年2350万的合同并不难。

当易建联加盟奇才时,外界对他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奇才队并没有太多老牌球星,这是一支正经历重建的球队,这名4年级生应该可以凭借经验和实力得到足够的机会。事与愿违,奇才队本赛季战绩奇差,阵容和建队思路都有了很大变化。奇才队甚至有可能会在剩余比赛中“摆烂”,以期待在今夏得到更好的选秀顺位。而且最重要的,易建联现在连比赛时间都快捞不着了,彻底成为了“板凳男”。新东家向易建联“压价”基本成定局,原本他可能得到的中产合同怕要降格为一份大约4年800万到1000万美元的低合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