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抵北京参加两会 履行委员职责不会有提案

2011年03月01日21:4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孙海平从上海飞抵北京准备参加3日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会议,刘翔表示自己此次没有准备提案,主要还是向前辈交流学习。

刘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四次参加政协会议,每次听到的、看到的都不一样。自己也是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的,每次都学到很多东西,自身也有一个明显的提高,自己还是一个很年轻的政协委员,还是要跟前辈多交流,学习。

去年两会时,刘翔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的提案,但由于此提案并非完全由刘翔自己执笔而引起争论。由于连续参赛和备战即将开赛的室外赛季,刘翔今年没有准备提案。

虽然刘翔没有准备提案,但是参会本身就是在履行委员的职责,除了参会之外,刘翔还可以参与讨论、表达自己的意见,这些也都是履行委员职责的具体表现形式。

其实,作为一名现役的高水平的运动员,刘翔的主要责任还是通过争取好成绩来为国争光。为了能给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做好备战,刘翔在参加两会间隙还将继续进行训练。

一边参会一边训练无疑会十分辛苦、但是刘翔在明知辛苦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这样做,十分值得尊重:一方面是身为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的神圣使命、一方面是身为运动员肩负的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显然,刘翔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图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将这两方面都做到最好。

在这样的情况下之下,刘翔不提出议案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如果非要要求刘翔在参政议政上也达到像跑110米栏那样高的水平、就显得有些苛刻了。(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