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赴北京参加两会 会议期间微博与网友交流

2011年03月01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赴北京参加两会 会议期间微博与网友交流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离开上海飞赴北京(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3月1日讯(记者王正根)3月1日中午,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一行出现在了虹桥机场,他们搭乘航班飞赴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在机场,刘翔表示自己作为年轻的政协委员,这次没有准备提案,主要还是去跟前辈多交流和学习。

“从08年开始,到这次,是我第四次参加政协会议了,每次听到的、看到的都不一样。自己也是一直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去年也递交了一个提案,当然这个提案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很多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合作的结果……”在机场接受采访室时,刘翔首先表示每次参加两会都能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我觉得我每次去都学到很多东西,自身也有一个明显的提高吧。自己还是一个很年轻的政协委员,还是要跟前辈多交流,学习。”

去年两会时,刘翔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的提案》。对于那次提案的效果,刘翔认为还是很有效果的,“体育局领导做了很多实事,上海的运动员、教练员待遇有所提高……”

相比去年递交提案,由于今年两会前,刘翔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无法静下心来写提案,因此此次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刘翔并没有提交提案,“这次没有提案,主要去交流、学习,多跟前辈学习,多去看看,多听听,多去想想。”刘翔还表示,在会议期间,自己也会争取天天发微博,通过微博平台来和广大网友交流会议心得。

根据安排,刘翔在参加会议期间,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在北京训练,而据了解,明天刘翔就会在北京有一趟训练课。“我今天上午练过了,明天其实不用很着急的,报个到就可以了,但是觉得早点过去心定一点,尽量做到开会、训练两不误。”对于一边开会一边训练,刘翔表示这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对于训练,师父孙海平也表示,训练安排具体情况要去北京才能知道,训练会放在在国家队训练局。他还说,这段时间刘翔状态还不错,随着室内比赛的结束,接下来要全力备战室外赛季了,所以要抓紧时间。

在机场,还有记者询问刘翔3月下旬去日本,是否会是他室外的首场比赛。对此,刘翔表示:“还没有确定。现在还处于为室外赛做准备的阶段,那个比赛只是上海田径和日本田径之间的一个交流。我想,正式的室外比赛第一场是5月份的日本赛,还有就是钻石联赛上海站。”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