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一铁打砸主场首秀 纳什关键一传将功补过

2011年03月01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在主场迎战太阳。这场比赛是德隆-威廉姆斯在篮网主场的处子秀,虽然他送出了个人赛季新高的18次助攻,但他却浪费了最后一投;而史蒂夫-纳什的一次关键助攻,则完成了自我救赎。最终篮网在加时赛中,以103-104负于太阳。

自从加盟篮网以来,威廉姆斯在前两场比赛中总共25投8中,得到29分和29次助攻,但依然未能帮助球队止住颓势,结果篮网在这两场比赛中分别输给马刺和火箭,连败场次已经扩大到5场。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他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他急需帮助球队止住颓势。当然,他也希望自己在篮网主场的处子秀是完美的。

开场后威廉姆斯一如既往的展现了很强的攻击欲望,在开场的急停跳投不中后,很快他就利用突破博得罚球机会。本节中段威廉姆斯在投中三分后,又连续送出2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篮网成功将比分超出。但在威廉姆斯下场后,纳什却用1分和2次助攻,引领太阳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掌控了场上的局势。

“在这里和在爵士相比,这只是在不同的环境里而已。”在输给火箭的比赛之后,右手手腕伤势一直未痊愈的威廉姆斯这样说到,“我还在努力学习,学习这支球队的战术体系,也还在适应新的队友。我们必须试图开发出一些化学反应,并获得进攻端的感觉。我的手腕还有些酸痛,但是我会坚持出场比赛。”

在努力融入篮网的战术体系的同时,威廉姆斯也在努力寻找和队友之间的默契。威廉姆斯真的打得很努力,对纳什的防守就可以见证这一点。纳什在此前和篮网的4次交锋中,场均能看下21.3分和13.5次助攻。而今天纳什虽然送出了15次助攻,但13投3中仅得到10分,命中率只有23%。

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威廉姆斯终于和队友来电了,在这一节最后1分钟里,他连续3次助攻队友得分,带领篮网将比分追上。其实这个时候太阳也可以结束战斗,但关键时刻纳什对安东尼-莫罗一次愚蠢的犯规,给了篮网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的机会。

加时赛开场威廉姆斯和纳什各送出了1次助攻,不过两人的个人进攻的确不敢恭维,纳什在加时赛中3次攻篮不中,但他在比赛还剩6秒时助攻钱宁-弗莱命中三分。事后证明,纳什的这次助攻,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点。当然,篮网还有机会,但最后时刻威廉姆斯跳投不中,浪费了最后的机会。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