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连续两年横扫篮网 德隆18助攻仍难换一胜

2011年03月01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隆PK纳什,联盟顶级控卫的对话【比赛图集】【直播实录】【数据统计】【进入NBA频道】

德隆PK纳什,联盟顶级控卫的对话【比赛图集】【直播实录】【数据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篮网在主场迎战太阳。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克里斯-亨弗里斯抢到进攻篮板并补篮得手,但裁判在看了录像后判定这一球不算,最终篮网以103-104再次负于太阳,连续两个赛季被太阳横扫。

篮网遭遇六连败,德隆-威廉姆斯得到13分和个人赛季新高的18次助攻,布鲁克-洛佩兹贡献28分和10个篮板,克里斯-亨弗里斯得了16分和15个篮板,安东尼-莫罗得了22分,特拉维斯-奥特洛得了10分。

太阳取得四连胜,史蒂夫-纳什得到10分和15次助攻,罗宾-洛佩兹贡献14分,迈克尔-皮特鲁斯得到13分,哈基姆-瓦里克贡献16分和7个篮板,马尔辛-戈塔特得了17分,贾里德-杜德利贡献10分。

在此前为篮网所打的两场比赛中,威廉姆斯总共得了29分和29次助攻,但依然没能篮网止住颓势。本场比赛是威廉姆斯在篮网主场的处子秀,他希望能获得在新东家的首胜,但拿太阳来完成这项任务还是非常艰难的,毕竟篮网对太阳此前14战12负,而主场对太阳也4连败。

开场阶段两队势均力敌,威廉姆斯的进攻欲望还是非常强,首节中段他在命中三分后,又连续助攻两位内线队友得分,篮网也以14-10将比分超出。在本节还剩2分46秒时,大洛佩兹跳投得手,篮网还以18-16保持领先。但之后篮网出现2分多钟的得分荒,而太阳则在纳什的引领下打出10-0的攻势,并一举将比分反超为26-18。篮网在本节最后18秒里连得5分,包括武贾西奇的压哨三分,才得以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3-26。

第二节开局阶段篮网攻势如潮,他们本节前7次出手打进了6球,并以36-35将比分反超。但太阳的替补也很有冲击力,瓦里克两度攻篮得手,杜德利也命中三分,他们很快就稳住了局势。在本节还剩4分11秒时,纳什助攻小洛佩兹得分,太阳48-42又将比分拉开。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太阳11次出手仅打进2球,而在威廉姆斯送出4次助攻后,篮网在半场结束时又将比分追至51-52。

第三节两队的进攻效率均下降了不少,篮网一上来就连续4次进攻未得分。不过太阳的进攻效率也不高,在卡特命中三分、小洛佩兹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他们也才取得58-53的领先。之后亨弗里斯补篮得手,接着莫罗和奥特洛分别得分,篮网完成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两队进入比分交替上升阶段,在本节结束时太阳取得69-66的领先。

在第四节还剩5分52秒时,布鲁克斯助攻瓦里克扣篮得手,太阳将比分拉开到86-77。但篮网并没有放弃,在本节还剩22秒时,威廉姆斯助攻莫罗命中三分,他们又将比分追至90-92。在纳什罚中2球后,威廉姆斯再度助攻莫罗命中三分。暂停后希尔助攻弗莱完成扣篮,关键时刻莫罗外线造成纳什犯规,在他罚中3球后,篮网将比分追成96平,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上来威廉姆斯就助攻大洛佩兹得分,篮网打出6-3的开局将比分拉开到102-99。此后戈塔特内线进攻得手,在比赛还剩9秒时,洛佩兹造成弗莱犯规,但他两罚只有一中,弗莱抢到篮板并命中三分,太阳104-103反超,给篮网留了6秒的时间。暂停后威廉姆斯跳投不中,亨弗里斯的补篮命中,但裁判在看了录像后判定无效,篮网遗憾告负。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