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将让小罗永成回忆 9-0奇人承载欧冠希望

2011年03月01日06:2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刺,你看到了吗

热刺,你看到了吗

腾讯体育讯 就在米兰激战那不勒斯的比赛前,意大利各大媒体头条刊载着一条新闻:返回巴西的小罗破门绝杀,帮助弗拉门戈赢得一项杯赛冠军奖杯。可以预见,一旦米兰本战有失,红黑军团必将被那些仍然还在怀念小罗的争议所淹没。好在本战,罗比尼奥、博阿滕两位前腰都踢出了极高水准,红黑军团证明,即便没有小罗,米兰的前腰位置也仍然会是决胜的关键力量。而博阿滕作为米兰中场最值得期待的多面手,也将成为红黑军团欧冠翻盘的希望所在。

作为首发球员,罗比尼奥承载着串联中前场、游动拿球、创造机会的职能。罗比尼奥做的不错,OPTA数据显示,罗比尼奥一人传递制造了6次破门良机。第26分钟,罗比尼奥的分球帮助伊布获得破门良机,但后者略略打偏;第35分钟,罗比尼奥又给扬库洛夫斯基传出了射门良机。下半场罗比尼奥则给范博梅尔制造了门前5米处凌空抽射的机会。此外,第40分钟罗比尼奥的射门碰后卫折线,范博梅尔也拿到一次良机。在为队友创造四次良机的同时,罗比尼奥自己也完成了两脚射门,其中第60分钟的那次门前近距离捅射险些破门。

如果说,罗比尼奥的特点是创造力强、传球配合的意识好的话,那么取代罗比尼奥出战的博阿滕,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踢了近半个小时的比赛,博阿滕只有6次传球,其中2次还失误了。传球方面博阿滕表现平平,但是他却有一手绝技:后插上破门。比赛第77分钟,帕托切入禁区左路横传,博阿滕抢在所有后卫之前抢点推射入网。慢镜头现实,帕托反越位突破时,博阿滕距离事发区域还很远,但是他硬是凭借极强的短途冲刺能力杀到门前,并且在对手后卫拉拽的前提下依靠强壮的身体抢点破门。毫不夸张的说,若单论后上破门的能力,博阿滕绝对是世界顶级。

罗比尼奥和博阿滕集体发威,使得人们有理由去重新评估小罗的离去。本赛季阿莱格里因为挤走了小罗而备受质疑,但这个问题也有另一种解读方式,小罗一人的薪资(800万)是罗比尼奥(400万)、博阿滕(100万)、卡萨诺(300万)三人之和。对于财政平衡状况并不乐观的米兰来说,失去小罗,球队确实因此损失了一些人气和创造力,但显然罗比尼奥、博阿滕、卡萨诺三人在前腰、第二前锋等位置上所能够提供的厚度和竞争力,绝对要超过小罗一人。而且重要的是,拥有罗比尼奥、博阿滕两位风格迥异的前腰,阿莱格里具备了一种变招的可能,任何一人取代另一人,球队的打法和攻击套路都会发生变化,这样对手反应稍慢就会上当。

说来也巧,博阿滕本赛季三次取得破门,米兰3战全胜合计赢了9-0,博阿滕算得上是米兰的一位福星、而现在,博阿滕无疑成为米兰这一阶段将会倚重而且必须倚重的力量。特别是欧冠赛事里。在欧冠次回合比赛里,加图索禁赛,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很难及时伤愈,范博梅尔、艾玛努尔森没有出战资格,米兰在中场位置极度缺人。博阿滕的神勇回归无疑是个好消息,白鹿巷之战里,加纳人既可能在后腰位置上发挥自己的多面手特质,也可能在比赛的某些时段里打前腰用自己后插上破门绝活为米兰赢得逆转的机会。客观来说,米兰在白鹿巷杀出生机的难度极大,但博阿滕的状态,肯定会增大米兰晋级的几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