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商毅:国足总结更像授课 高洪波或是避重就轻

2011年02月28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主帅高洪波在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上,以一篇《中国男足工作汇报》的文章进行了长达75分钟的汇报总结,内容主要包括国家队过去20个月工作的情况以及亚洲杯的小结。对于高洪波总结技术动作要领的那段汇报,北京时间2月28日晚的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脚商毅认为高洪波的总结更像是在授课,对于用人等值得总结的地方则避重就轻的只字不提。

高洪波在报告里,有一段这样总结的技术动作要领的话:传球,触球时球应当在身体下方,重心向前,球在立足腿后面;接球控球,重心向前,降下来,球在立足腿后面,控制好身体和力量;接球转身:重心要在侧面。

商毅对于这样的总结并不认可,“至少这不像一篇总结,更想是在授课,所有技术细节在里面,从国家队层面来说不应该这样做的。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高,但是也没有低到连技术动作都需要去详细的讲解。而且我觉得最核心的问题完全没有总结出来,我们更关注他在亚洲杯比赛中的用人问题,这也导致亚洲杯失败的一个重要问题。最核心的问题他没有交代出来,这总结更是避重就轻在授课。”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主持人梁言透露出一定的原因:“这份总结报告出来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认为报告没有展开,远不如他们在内部进行的总结。可能是因为香河会议的时间不够,这只是一个浓缩版。特别是小组赛第二场的比赛,所有人都特别关注的,当然现在这份总结无论讨论亚洲杯怎么样,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所有的对手,比赛录象其实就是我们研究对手最好的情报,因为他们不会有更大的调整,世界杯小组赛、十强赛,我们需要去认真研究重新定位。”

BTV的态度则是“聊胜于无”。这次的总结也是国家队的主帅首次在赛后公开的讨论得失,这样的态度也是值得肯定的。商毅则开玩笑说道:“因为之前的教练都下课了,没有机会来进行这样的总结。”(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