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资格赛全军覆没 梁文博赛季至今难求一胜

2011年02月28日10:48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于2月28日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梁文博3比5不敌老将邦德无缘正赛,本赛季极度低迷至今不胜。除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两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其他中国球手在资格赛全军覆没。

梁文博在上赛季跻身世界排名前16位,但由于排名改革,在新赛季很快迭出前16,失去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更为关键的是,梁文博本赛季的状态实在太差,赛季已经过去大半,他竟然在重大排名赛至今不胜。

如今,梁文博的世界排名是27位,重回世界排名赛前16位已经几乎可能,保住前32位也变得任务艰巨,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则他最后的机会。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梁文博对阵老将邦德。

本场比赛首局,梁文博打出单杆40分一度领先,但决胜时刻邦德把握住机会69比50取胜。第二局邦德先后打出单杆28分和36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开局不利的梁文博此后表现出色,连胜三局总比分3比2反超,并有单杆40分、58分和44分的表现。但好景不长,邦德先后打出单杆66分和45分连胜两局,4比3再度领先获得赛点。

最后一局比赛,梁文博始终没有把握住机会,5比53失利无缘正赛。一个令人失望的结局,梁文博本赛季至今在重大排名赛不胜,尤其是英锦赛至今的四站排名赛连续失利无缘正赛。

参加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另外四位中国球手也无缘正赛,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刘崧连胜两场后,在第三轮3比5不敌福德无缘最后一轮。肖国栋、刘闯和张安达也都取得了一场胜利。

排名较低的四位中国球手,目前只有张安达保级形势堪忧,其他三人的排名均在70位以内。如果没有去年闯入世锦赛正赛的奇迹发生,张安达本赛季过后很难继续留在顶级巡回赛中。

中国公开赛正赛将于3月28日至4月3日在北京举行,虽然中国选手在资格赛全部落败,但并不会因此缺少中国人的身影。世界排名第5位的丁俊晖和第16位傅家俊可以直接入围正赛。(陈浩)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