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肖国栋遭梁文博逆转 错失147错失胜利

2010年12月29日23:2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巡赛肖国栋遭梁文博逆转 错失147错失胜利

MY147讯 12月29日,“郎酒-新郎酒杯”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进入比赛倒计时。今天将进行的是半决赛的争夺,在下午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丁俊晖4-2战胜曹宇鹏挺进决赛。晚上,头号种子梁文博和小将肖国栋也将登场亮相,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七点比赛准时开始,第一局肖国栋开球。梁文博防守力量过轻,给了肖国栋机会,精准的中远台命中后,肖国栋围绕黑球开始了进攻。在打进9组红加黑后,肖国栋进攻第十颗红球,白球走位不理想,不得不进攻粉球,这使得肖国栋与147擦肩而过,清台后肖国栋单杆143分,超过丁俊晖之前的125分,成为宜兴总决赛截止到现在的最高杆。

第二局,梁文博冒险进攻再次失误,肖国栋再次有机会上手。不过这次,肖国栋没有再次轰出过百杆,在得到75分后戛然而止,但还是凭借这杆球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 肖国栋和梁文博开始防守。肖国栋第一次进攻受阻,但运气不错没有给梁文博机会。在接下来的防守中,梁文博再次漏球,这次肖国栋没有浪费这次机会,取得了33分的领先。之后梁文博冒险长台进攻,偏差太多,不过肖国栋出现简单失误,梁文博在比赛开始后一小时终于开始得分,但仅得6分就又再次失误。失误成为了这局比赛的主旋律,梁文博是如此,肖国栋也是一样。梁文博利用肖国栋的失误,上手得到了59分,以65-33取得领先,台面上还有25分,肖国栋需要两杆斯诺克才能逆转。梁文博拼进咖啡球,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在,在防守阶段,红球堆全部散开,肖国栋在率先上手得到40分后没能继续,反而给了梁文博机会,丢点了这局,上半场结束,梁文博和肖国栋2-2战平。

中场休息回来,第五局还是肖国栋率先得分,虽然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不过凭借几杆攻击,肖国栋取得了55分的领先优势。之后防守阶段,肖国栋过于疏忽,留下了机会,状态渐渐回升的梁文博把握机会,一杆清台81分,逆转肖国栋,率先取得赛点。

第六局,肖国栋的防守战术收到了效果,梁文博没有舒服的进攻机会,在几杆长台进攻失败后,反而给了肖国栋得分的机会,凭借四杆18+的比分,肖国栋一举拿下这局,将比赛托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肖国栋状态回复,长台拼球上手后,开始发动进攻,一杆拿到53分后,肖国栋面对窘境。白球走位不佳,几乎没有下球,只有库边有颗红球能拼,但最后肖国栋还是选择进攻红球堆。这个错误的选择让肖国栋与胜利擦肩而过,梁文博一杆收71分,决胜局逆转肖国栋,晋级最后决赛。(MY147 小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