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离第8还差4个胜场 进季后艰难关键看蜜月

2011年02月27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迎战篮网。凭借凯文-马丁和蔡斯-巴丁格的出色表现,最终火箭以123-108击败篮网获得三连胜。不过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火箭的战绩也才29胜31负,离排名西部第八的灰熊还有4个胜场的差距,进入季后赛的难度依然很大。

在今天以120-92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之后,灰熊的战绩提升为33胜27负,他们和火箭一样本赛季还剩22场比赛。而从剩余这些比赛的赛程来看,灰熊也更为有优势,这22场比赛中他们有13个主场比赛,客场比赛只有9场,而且最长的客场旅途也只是2场(两次)而已。

而火箭在这22场比赛中只有12个主场,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就将进入未来6战5客的艰难赛程。在这段艰难的赛程过后,火箭才会进入”蜜月”——连续6个主场。但快乐永远与痛苦在一起,因为之后火箭又会踏上连续三个客场的旅途。从赛程来看,他们和灰熊颇有不同。

再从这22场比赛的对手来看,可以说火箭就没有蜜月期了,在那次连续6个主场的征途中,他们要迎战马刺、太阳、山猫、凯尔特人和爵士这些强敌,就连最后一个对手勇士也不是好对付的。而在4月初的那次连续3个主场的征途中,火箭要迎战马刺和老鹰。

当然,灰熊的对手也是强敌较多。马刺(三次交锋)、黄蜂(三次交锋)、小牛、雷霆、尼克斯、凯尔特人、热火……,在剩余的22场比赛当中,他们有14场比赛的对手是如今处在季后赛行列的球队,另外还有一场和另一支西部第八争夺者犹他爵士的比赛。

相比起来火箭要好一些,剩余22场比赛只有9场比赛的对手是如今处在季后赛行列的球队,而且大多数是在主场和这些强队交锋。也就是说,现在火箭并不是没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而关键在于他们能否打出那些主场和强队的比赛,特别是那次连续6个主场的征途。

当然,除了要打好这些主场比赛之外,其他比赛对火箭来说也非常重要,毕竟目前他们仅排名西部第11位,除了灰熊、掘金等现在排在季后赛末尾的球队之外,还有爵士和太阳这些虎视眈眈的球队。总之,对于火箭来说,进入季后赛的难度依然很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