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板凳帮牺牲进攻换稳定 清除毒瘤后更成熟

2011年02月27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主场大胜篮网的比赛里,在双方的替补较量中,有两个新人进入到了球队的人员轮换中,分别是刚转会过来的德拉季奇,以及此前一直被阿德尔曼弃用的泰伦斯-威廉姆斯。这场比赛,火箭替补阵容的表现相对稳定了许多,但是由于还处于调整磨合阶段,进攻端的贡献有些不足。

火箭完成交易后,巴丁格胜任球队首发,这也给帕特森、康尼特-李更多的表现机会,同时也让火箭板凳上少了一个稳定的进攻点。火箭7名替补队员出战,最终只贡献了25分,而篮网6名替补队员,总共砍下了42分,进攻火力远远超过了火箭队的替补阵容。尽管火箭队的替补阵容在进攻中输给了篮网,但是却有好的一面,那就是第二阵容中没有再出现布鲁克斯那样的铁匠,火箭替补阵容的进攻与防守都更加稳健。

德拉季奇本赛季在太阳一直作为纳什的替补,场均可以贡献7.4分3.1助攻,这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控球后卫在纳什身边磨练了两个多赛季里,变得非常成熟稳定,球风也有纳什的影子,也适合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今天在火箭队的首演尽管6投2中只有6分2抢断贡献,但是可以看出来,他比布鲁克斯更适合出任洛瑞的替补。

交易后的火箭队,替补阵容的实力不但没有被削弱,反而比交易前更有战斗力,更稳定。德拉季奇让火箭替补阵容拥有了一名合格的控卫,老米勒和帕特森两名内线球员延续着球队的攻防强度,康尼特-李则让火箭在第二阵容中保留了一名能攻能守的队员。对火箭来说,现在这套替补阵容经过磨合后,将能给主力阵容稳定而足够的支持。

篮网完成交易后,莫罗与奥特洛被放到了替补阵容里,这让篮网第二阵容的进攻火力更充足。篮网替补席上,法玛尔、奥特洛与莫罗都是具备实力的外线球员,他们替补阵容中缺少的是一名支撑得起的内线球员,而火箭队的替补阵容中,内线球员拥有帕特森、布拉德-米勒以及乔丹-希尔这样人可以用。在今天双方替补的对决中,各种都发挥出了特点与优势,篮网替补阵容赢了得分,而火箭替补阵容则比过去更加成熟、稳定。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