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火箭大胜仍令人担忧 无视防守只能自掘坟墓

2011年02月27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球馆,迎战德隆-威廉姆斯领衔的新泽新篮网队。最终,凭借着超强的进攻火力,火箭最终以123-108战胜了篮网。这是火箭交易之后的首场比赛,可将其称之为“新火箭”。赢球固然可喜,但是全场比赛,火箭将曾经的赢球真谛“防守”完全抛之脑后,如果不是下半场考特尼-李重拾这一法宝,火箭想要赢球,绝非如此简单。而一旦在今后的比赛中遇到联盟强队,火箭只能坐以待毙。

当火箭队将队内第一防守悍将巴蒂尔交易到了孟菲斯灰熊之后,预示着火箭正式将曾经的赢球之道抛之脑后,从今天的这场比赛来看,在还剩下的22场常规赛中,火箭将会异常坚定的高举进攻大旗,即便依靠超强火力最终成功杀进季后赛,但是在防守至上的季后赛中,火箭依旧显得寸步难行。进攻强悍无可厚非,但是完全放弃防守明显不可取,篮网目前正在经历交易后的阵痛期,德隆-威廉姆斯正在逐渐适应篮网体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火箭赢球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火箭虽然也进行了交易,但胜在队中能得分者甚多。

不过即便半场大比分领先篮网的火箭,之所以能够一路狂飙,最重要的原因并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守端的果断变阵。在凯尔-洛瑞明显限制不住德隆的情况之下,火箭终于变招,换上了考特尼-李,让其在一号位上直接对位德隆,此举果然奏效,在随后的比赛中,考特尼-李如同牛皮糖一般紧紧地缠住了德隆,最终帮助火箭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从侧面正好印证了防守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了一个问题,火箭球员并非是不防守,而是取决于球员和主教练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久未露面的泰伦斯-威廉姆斯也得到了充分的上场时间。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之所在,其中一个贯穿全场的长传更是令人赞不绝口,不过在交易之前,主教练阿德尔曼却始终将其紧紧地摁在板凳上,死活不让其出场,这更反映了阿帅的用人之固执。现在巴蒂尔走了,巴丁格扶正,泰伦斯-威廉姆斯的机会可能将会变得多起来,不过塔比特将会步其后尘,稳坐板凳。

取得三连胜的火箭,距离季后赛的“宏伟目标”又进了一步,但依旧不可掉以轻心,还有22场常规赛,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继续无视防守,火箭最终只能提前进入休假期。(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