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2363分钟!C罗加冕第1铁人 是擎天柱也要累了

2011年02月27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363分钟!C罗加冕第1铁人 是擎天柱也要累了

C罗累了?

腾讯体育讯 客战拉科鲁尼亚,时运不佳的皇马无奈的收获了一场平局。整场比赛,葡萄牙巨星C罗依然是瞩目的焦点,射中门柱和拉科门神的精彩发挥阻碍了C罗成为本场比赛的救世主。不过此役过后,C罗成为笑傲西甲联赛的出场铁人,25轮联赛全部首发并打满全场,2363分钟的出场时间让人拍手称赞,但也藏着隐忧,即使强悍如擎天柱,也需要适当休整。

此役出战拉科,C罗继续首发出战,而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人此战是带伤出战。因此在比赛中C罗表现有些瑕疵,状态也有所起伏。下半场两脚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一脚罚的离谱直接飞到看台上,一脚惊出门将一身冷汗,也是C罗此役身体状况不佳状态起伏的体现。然而带伤出战的C罗的背后却完成了一个恐怖的数据,因为在这一战之后,他成为了皇马以及整个西甲联赛当之无愧的铁人。

与拉科比赛结束之后,C罗本赛季联赛的总出场时间高达2363分钟,而且25轮联赛全勤且没有一次被替换下场。在皇马队内,这样的恐怖出场时间甚至高于门神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国门在此役之后的出场时间也只有2086分钟,要远低于C罗,而排在第三的马塞洛只有1994分钟。可见C罗在皇马队内的地位已经无可撼动,单就出场时间上来说他已经成为银河战舰当之无愧的全勤水手。

如果说作为皇马队内的铁人还有点欠缺的话,那么西甲铁人则更是C罗神迹的体现。因为在战平拉科鲁尼亚后,打满90分钟的C罗也成为西甲的出勤冠军。因为在之前与C罗并列出勤榜榜首的毕尔巴鄂球星伊劳拉本轮禁赛,而排名第三位的托雷洪,他的2217分钟与C罗也无法相提并论。

也正如一开始所说,完成这样的数据确实值得称赞,更何况葡萄牙人此战是带伤出战的。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C罗的求战欲望是多么的强烈,他渴望能够出战为球队摧城拔寨,贡献自己的力量。然而这场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整支皇马似乎又重新陷入了那个无法攻陷的里亚索魔咒,屡攻不下的情况下,C罗也是无能为力。

在比赛下半场的最后阶段有一个细节更是凸显了C罗的求胜欲望,在皮球出界后,为了赶快让球队形成有效的进攻,C罗亲自掷出界外球用来争取时间。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十分少见,要知道C罗更多的是出现在进攻线上,而不是来处理界外球这些琐碎的零活。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C罗在比赛中的焦急,他渴望带给球队胜利,然而上帝不站在他这一边。

全场比赛8次射门的C罗,依然是贡献威胁进攻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比赛的第82分钟打中门柱的一脚射门更是让C罗十分无奈,相比于上半场的进球被判越位无效表现出来的轻松,下半场的C罗则透出了一丝着急的心态。毕竟葡萄牙人自从1月份以来就是破门乏力,屡次射中门柱只能让人唏嘘了。

而究竟是什么让C罗的进球由井喷变成了球荒了呢?正如《马卡报》所言,这或许与C罗的体力有关。一开始已经说到,C罗此役之后已经成为皇马和西甲的双料铁人,但是这也引起了不少媒体和球迷的恐慌。《足球先生》的专栏评论员写道:“虽说C罗从来没有被轮换,甚至还被认为是超人,但他的状态迟早都会下滑,4月份与5月份期间的比赛将是决定性的,这会伤害到球队。”而《阿斯报》也不是一次担忧的说到,“C罗是球场的铁人,但是他的体力消耗是一点一滴积累的,问题也许不会立刻爆发出来,但是总有一天会招架不住。”由此可见,在C罗与铁人并驾齐驱的这一刻,穆里尼奥也该考虑考虑给C罗适当的休息。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