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展现惊人战术执行力 一法宝助其取完胜

2011年01月27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7-6(3)、7-5和6-4击败卫冕冠军,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澳网的决赛。除了堪称完美的比分之外,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一点是他超强的战术执行能力,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的局面,他都能够坚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击球,这也是今日取胜的最关键原因。

德约科维奇相比费德勒在年龄和体能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因此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非常渴望能够速战速决,希望能够尽量减少和对手打多拍回合球的次数,争取在自己的前三拍中就尽快解决问题。当然,德约科维奇并不会轻易让对手得逞,他今日的战术安排就是努力在底线和对手进入缠斗的局面,通过自己在跑动和体能上的优势来逐渐拖垮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经过非常简短的试探,德约科维奇就将比赛逐渐引入到了自己的节奏中,费德勒尽管非常渴望能够多打出一些制胜分早早奠定比赛的优势,但是德约科维奇并没有给对手太多这样的机会,他在底线上来回的跑动和大角度的调动让费德勒不得不跟着跑起来,双方多数情况下只能在底线来回的相持,随着费德勒在相持中的失误开始逐渐增多,德约科维奇得到了很好的机会抢占比赛的先手,并最终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的局面一度和第一盘大相径庭,费德勒在连续两次破发之后一度拥有5-2的巨大领先,但是落后局面下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选择和对手放手一搏,而是依然耐心的通过多拍相持来为自己寻找机会,他在底线上的回球能力在本盘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急于扳回一盘的费德勒在眼看迟迟无法锁定胜利时开始变得愈加的急躁,失误数量再次多了起来,而这个时候的德约科维奇冷静异常,对于自己之前制定好的战术他依然执行得十分坚决,努力将球拖入相持的局面,正是在他这样坚如磐石的发挥面前,费德勒逐渐崩溃,德约科维奇在以连下5局的方式拿下本盘比赛之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在第三盘中一举锁定了胜局。

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当今ATP赛场上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尽管他缺乏费德勒那样必杀的发球和索德林那样非常凶猛的正手进攻火力,但是正是依靠自己均衡的正反手技术,细腻的网前手感以及对于球路良好的控制、组合能力,他成为了ATP赛场上最顶尖的高手之一,如今再加上自己日趋完善的战术执行力,他的竞争力势必还能够更上一个台阶,至少在本次澳网赛中,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正在不远处向他招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