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天王费德勒延续胜利 有望第五次迪拜捧杯

2011年02月25日12:1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逼近迪拜第五冠-网球-ATP迪拜站

当地时间周四,ATP迪拜站结束了全部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延续了胜利的脚步,以6-3、6-4战胜了乌克兰球员谢尔盖-斯塔霍夫斯基后,离着迪拜赛第五个冠军越来越近。而他主要的竞争对手、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也取得了胜利。

头号种子在比赛的第一局里被对手破发,这是他这一周来首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但瑞士天王很快就反破发成功。

斯塔霍夫斯基现世界排名第43位,在与世界前十选手的交手过程中,他还从未取得过胜利。此次面对世界第二的费德勒,瑞士人的精准击球令其望尘莫及。

“我认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比前两场要难打,因为比赛的开局就证明了这一点,前四局中的三局,原本应该是我3-0领先,或者2-1,可能是3-1或者2-2平。”费德勒说。

“能够和他并驾齐驱很重要,接着找到他的节奏,怎么和他打,他怎么打,他的发球是怎样的,力量如何,缺点是什么?”

“因此我一直在尝试找到这些的答案。我觉得剩余的比赛中我打得还不错。最终我还是很高兴,这个分数很正常,但今晚其实我打得很不容易。”

这是两人首次在巡回赛中交手。斯塔霍夫斯基从来不缺少勇气。是费德勒的能力帮助他占据了上风,这才是两人之间真正的不同。

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帮助费德勒成功转化了他在第8局拿到的两个破发点中的一个。第9局中他保发成功,以6-3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在第3局里再次破发。斯塔霍夫斯基任性的击球付出了代价。

费德勒在比赛中轰出了6记ace球。他被迫在第二盘挽救了一些破发带你。但正常比赛中他挽救了9个破发点中的8个。斯塔霍夫斯基挽救了9个破发点中的6个,三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

费德勒在迪拜有过美好的回忆。2003、2004、2005和2007他四次在迪拜捧杯。今年有望向第五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这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的第756场胜利。在ATP历史上,他超越了纳斯塔斯,仅比排名第七的彼得-桑普拉斯(762)少6个。

吉米-康诺斯仍然以令人难以置信的1241场胜利排名第一。

费德勒将在周五的半决赛中迎战法国人理查德-加斯奎特。后者赢下了一场法国德比,以5-7、6-2、6-4战胜了同胞吉勒斯-西蒙

加斯奎特将自己与西蒙的交手记录提高到了5战全胜。但面对半决赛中的对手费德勒,加斯奎特却遭遇了七连败。

“但我和他去年在巴黎碰面时,我希望打得很好,能够把球全部打在界内。但我出现了很多失误。”加斯奎特说,“我来这里只是希望打好自己的比赛。当然,人们都看好他获胜。”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捷克天才少年托马斯-伯蒂奇之间展开。德约科维奇以7-5、6-1战胜了德国人弗洛-梅耶尔,进入到了四强。

德约科维奇面对梅耶尔的挑战一上来就丢掉了发球局,之后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还被迫去挽救两个破发点。最终在自己的第4个赛点处拿下。

德约科维奇一度3-5落后对手,不过中间他曾连续拿下了三个发球局,而未失一分。4-5落后时,他轰出一个love game破掉对手发球局,接下来的一局又用一记ace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接着再次以love game破发后,艰难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就简单多了。梅耶尔在第二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他却出现了一个正手失误,1-3落后。德约科维奇主宰了此后的比赛,6-1轻松拿下。

“开局有些慢热。”德约科维奇说,“和昨晚的比赛完全不同。今天的球跑得更快,从一开始他就抓住我的弱点。第一局他就上网,之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你知道我的双腿移动不是很好。我出现了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但当我需要打得很好、将球打在界内时,我做到了。5-4破发时比赛发生了转折。”

伯蒂奇以7-5、6-4战胜了另外一位德国球员菲利普-普兹斯内尔。此前与德国人的三次交手中,比赛都打满了三盘。去年在慕尼黑的碰面中,伯蒂奇还输给了对手,因此他早就预测到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前5局中的4局上演了破发大战。5-4领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普兹斯内尔面临4个盘点。但伯蒂奇化解了危机,还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保住了三个破发点,6-5领先。

这一次是伯蒂奇面临盘点机会。在第7个盘点处,凭借一记强势的接发球迫使对手反手失误,捷克小伙终于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中仅有一次破发,普兹斯内尔在4-5落后时一记击球挂网,葬送了比赛。

“当然,我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方面,特别是发球。”伯蒂奇说,“菲利普的发球很有威胁,有时候是发球上网,反手切削,接着还会打出那样的制胜球。他在球场上根本不会让你找到节奏。”

“从里到外你可能要改变很多,不过现在我已经进入到了半决赛,不需要抱怨什么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