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战迪拜迎来新挑战 忘掉澳网失利整旗鼓

2011年02月21日14:1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澳网半决赛输给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后休整了一段时间,本周他将重新登场,参加ATP迪拜站的比赛。瑞士人表示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本周来到迪拜,希望能够自2007年后再一次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

“我真的没有花太多时间去想与诺瓦克的那场比赛。”费德勒说,“一般情况下,在新年的第一个月会想很多。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还不错。尽管输球了让人失望,但参加完澳网感觉也很好。”

“比赛之后,尽管很紧张,但我觉得还不错。有时候当你结束一项赛事,你会感觉很累、筋疲力尽。没有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是很积极的信号。”

“我觉得诺瓦克打得很出色。那场比赛很接近,我们过去多次交过手。这次是他赢了。不过赛季很漫长,因此没有理由去虐待自己。”

澳网之后,费德勒休息了一段时间,准备迎接接下来繁忙的赛程。一直到6月的温网,这期间他都会很忙碌。

“经历了一个完美的假期。”他说,“花了很多时间陪伴我的孩子们和(妻子)米尔卡。”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身体需要时间来休息和治疗。心理上也要放松。这一次我们有了更长的休息时间,真的很不错。”

今年8月,瑞士人就将正式步入而立之年。费德勒说他觉得比赛的过度紧张程度比过去减轻了一些。

“过去我的肌肉总是非常的疼痛。在一些艰苦的比赛中,我在比赛完的第二天里很少出去走走。现在就不同了。与诺瓦克那场激烈的比赛后,我还很有动力。还能兴奋的说‘好吧,去度假了。’”

“年轻的时候,我会说‘我很累,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什么都不想做。’现在,三天之后,我就可以再打比赛了。”

“我猜,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疲惫。但现在我会更加容易的处理巡回赛和艰难比赛的压力,因为我现在更加健康。我知道期盼什么。年轻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是什么,你会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甚至完全耗尽或者受伤。”

在本周的迪拜赛上,费德勒是赛会头号种子。另外参赛的还有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温网亚军托马斯-伯蒂奇和2010年迪拜站亚军米哈尔-尤兹尼。

Eurosport - mandy(eurosport.qq.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