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郭家明分析亚洲杯细致入微 嘴下留情回避国足

2011年02月24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24日香河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全国教练员大会的的一项议程就是由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作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技术分析报告。虽然郭家明对这届亚洲杯分析相当细致,但是尽量回避了点评中国队的表现。实在回避不了,才寥寥几句肯定了一下中国队。

今天上午,教练员大会的议题只有两个:先是技术主任郭家明作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技术报告,然后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总结国家队亚洲杯参赛情况。媒体都对第二项议题倾注了心血,大批记者从北京市内赶到香河基地旁听会议,就是要听听国家队的亚洲杯总结到底是什么内容。某种意义上说,郭家明的亚洲杯技术分析,实际上是给高洪波在“暖场垫赛”。

和昨天所做的南非世界杯技术分析报告类似,郭家明今天上午也详细分析了卡塔尔亚洲杯上各队的技战术特点和表现。不过,他没有在分析报告里独立点评中国队的表现,而只是在东亚地区队伍的整体表现里,留了一小部分内容给中国队。即便是这部分内容,郭家明也只是蜻蜓点水一掠而过。在这里,郭家明只罗列了中国队的六个特点:1、全程贯彻阵式;2、

后方四将紧密;3、防高空球进袭能力佳;4、左路进攻具威胁;5、个别进攻个人一对一能力佳;6、定位球佳,并为主要得分行为。翻译一下,意思就是,亚洲杯三场比赛中国队都贯彻坚持了4231阵型以及围绕此制定的战术打法,没有什么改变;后卫线上的四名队员站位紧密,空档较少;防守中对高空球的防守能力强而且到位;进攻中左路的威胁最大;个别进攻中个别队员具有较强的一对一进攻能力;定位球进攻套路熟练,是国家队的主要得分手段。

实际上,郭家明就只说了国家队好话,对于问题基本上没有正面触及。倒是在技术报告的最后,他提出了一支队伍要取得成功的八个因素,倒是反衬出了中国队失败的问题和原因:1、连续和贯彻性,技战术打法要稳定;2、队伍融合一体;3、策略及战术应用得宜;4、个别具影响力队员,就是说要有球星或者核心球员;5、期望值和比赛欲望,再说比赛目标和队员的投入情况;6、体能状态优越;7承受压力能力;8、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