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郭家明指点女足学巴萨 无奈普通话比李导还差

2010年12月16日10:52《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作为中国足协聘请的技术主任,郭家明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女足。在集训期间,他多次拿巴萨和梅西举例,要求球员们向梅西学习。

和以往的训练不同,这次,郭家明带着亚足联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也加入了女足训练。他不断地向球员们灌输巴萨的打法,他强调,进攻时要多从中路发起进攻,而不是像原来的那样,只局限于边路。为了让姑娘们更能理解自己的说法,郭家明拿巴萨举例,并多次提到梅西。

女足教练组尤其是主教练李霄鹏,都是巴萨的拥趸,“像巴萨一样踢球”也是他告诉球员们的,不过,此前的课程并未如郭家明讲解的那么细致。

让女足球员更喜欢上战术课,这是李霄鹏此前一直想要的,因为此前无论是带山东女足还是国家队,如何让球员们喜欢上战术分析课一直是个难题。“女足球员不喜欢这个,她们很少想这些,平时主要是教练告诉她们怎么踢她们就怎么踢,但为何这样踢,她们不知道也不去想。”

不过,让球员们感到难受的是郭家明的普通话,由于来自香港,很多时候,他讲普通话,球员们都不明白他说什么。“比李指导最初的时候还难懂。”一位女足球员抱怨说。李霄鹏最初执教女足的时候,他的青岛普通话让很多球员都接受不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