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承认比赛中会走神 曾考虑晚上吃些什么

2011年02月24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 上一轮击败了新科亚运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次轮迎来了西班牙小将格兰诺尔斯的挑战,结果瑞士人在一场耗时70分钟的比赛中以6比3,6比4的比分轻松晋级,赛后心情不错的费德勒和记者们谈到了比赛中走神的问题。

“在比赛中,我有的时候会走神,有的时候心里会突然想起一首歌,有的时候你会想着明天会发生什么,今天晚上要做些什么,你可能会想起任何事情”费天王紧接着调侃道,“我们毕竟是人类,我们可不是什么机械战警”看来费天王相当喜爱这部于1987年上映的科幻电影。

谈及今天的表现,费德勒承认今天在场上以一度开了小差“当我想把球发到T点的时候,注意力不够,于是我便告诉自己:好吧,集中点!有些时候你必须不断提醒自己,因为比赛一分分进行的很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以及在场上的专注力在逐渐下降,越来越容易在赛事的早期打得艰苦,虽然天王不再那么频繁地笑到最后,但却也很少在赛事的早期出局,可见费德勒很好的控制了思维在场上的运动:“我想,现在我在这方面显然已经是个专家了,我知道它(开小差)什么时候来,但是同样我也必须提醒自己专注每一分去赢得比赛。”

在面对一位记者问自己在比赛中是否想到了晚上吃点什么的问题时,瑞士人幽默地回答让全场笑声一片:“嗯,可能有,我可不太清楚,在场上你会想起很多事,要知道一场比赛那么多分,所以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想任何事情。”

费德勒8强赛的对手是斯塔霍夫斯基,面对着与德约科维奇日益激烈的排名之争,瑞士人想保持世界第二的排名,在场上还需要更加专注才行。(潺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