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甜瓜德隆颠覆联盟格局 东强西弱已是不争事实

2011年02月24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篮网爵士的大交易中,联盟顶级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从盐湖城转投东海岸,这是继安东尼之后,联盟第2位巨星级球员从西部加盟到东部,联盟格局再一次发生改变,东强西弱的格局已经注定,并且在短时间很难再发生改变。

一直以来,东部和西部到底哪个分区实力更强一直是个热门的问题。如果放在十年前,任何一个稍微了解NBA的球迷都会轻松地告诉你答案。自乔丹退役之后,西部就抢班夺权,1999年马刺夺冠,再到之后的湖人三连冠时期,以及2003年马刺重温冠军梦,但凡能在西部突围的球队,必然会在总决赛称雄。2004年是个意外事件,坐拥四大天王的湖人不可一世,一路闯进总决赛,当时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湖人夺冠。但最终活塞不信邪,在总决赛力克湖人。但即使这一次总决赛西部球队落败,西强东弱的格局并没有任何改变。

东部逐渐起势需要感谢奥尼尔和03一代。作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奥尼尔离开湖人东游迈阿密是当时最为轰动的交易事件,大鲨鱼加上日渐成熟的韦德,热火在2006年夺得总决赛冠军,以他们当时的实力,足以叫板西部任何一支球队。

但真正动摇西部根基的还是凯尔特人的挖人事件。2007年,凯尔特人先后从西部挖走雷-阿伦和加内特,组建三巨头,摇身一变成为顶级强队,并在2008年夺得总冠军。此后,虽然热火没落,但魔术和骑士的崛起,让东部形成了三强争霸的局面。此时,东部才有了有西部分庭抗礼的资格。

之后,随着西部一线巨星科比、邓肯年龄渐大,状态下滑,越来越多的东部新生代球星成了联盟的招牌人物,詹姆斯、韦德、霍华德、波什和罗斯都是MVP榜单上的有力竞争者。

而随着安东尼和德隆先后加盟东部,我们在讨论东部和西部到底谁强,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转而支持东部。而且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西部能够撑场面的科比和邓肯都开始进入生涯衰退期,而保罗和杜兰特又势单力孤,格里芬又羽翼未丰。反观东部,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小斯、安东尼、德隆、波什和罗斯个个都是当打之年,还有老而弥坚的凯尔特人三巨头。未来数年,东强西弱的格局恐怕都不会发生改变了。相信明年的东部全明星先发票选将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