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香港欲成立70亿基金 打造世界级体育训练中心

2011年02月23日16: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2月23日体育专电(史洁明、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11/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建议成立70亿港元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利用基金的投资回报,将香港体育学院打造成世界级的训练中心。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体育发展,积极推动体育运动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

为配合耗资18亿港元的香港体育学院重建工程,曾俊华建议成立70亿港元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利用此基金的投资回报,取代现时对体育学院的资助模式,“使之成为世界级的训练中心,加强发掘及培训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

曾俊华回顾说,政府于去年7月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体育部分注入15亿港元,基金的投资回报可用于支持不同的体育项目,尤其是团队运动项目以及在社区开展更多的体育活动,建立热爱体育的文化项目。

曾俊华同时表示,政府会继续应社区需要兴建和提升地区的康体设施,以及推进香港启德多用途体育馆的筹划工作。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