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 娱乐做主献艺为辅

2011年02月22日16:54中体在线-网球天地王继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维多利亚公园位于香港岛中心,是港岛区最大的公园,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平日里,不少香港的网球爱好者会来到公园里的网球场,畅快淋漓地运动一番。也正是这块场地,如今成了网球明星风云际会的舞台。每年1月上旬,新赛季的起始之战——香港网球精英赛都会在这里上演。

阿联酋阿布扎比表演赛主打男星不同,香港网球精英赛一水的靓丽女球星。数年来,这里已经吸引了包括威廉姆斯姐妹、克里斯特尔斯、德门蒂娃等明星的造访,也见证了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等球星的成长。

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依然延续了去年的赛制,由李娜、张玲、菲利普西斯组成的亚太队;沃兹尼亚奇、雷扎伊、埃德伯格组成的欧洲队;大威廉姆斯、奥丁、麦肯罗组成的美洲队和兹沃娜列娃、基里连科、卡费尔尼科夫组成的俄罗斯队分组对抗。最终俄罗斯队在卓越组称雄,而美洲队则获得了优秀组的冠军。

娱乐做“主”

在东方之珠香港,娱乐永远是主旋律。

香港网球精英赛自然不会免俗,比赛前的各路走秀永远是少不了的,轻松的氛围、夸张的作秀,以此开启自己的新赛季对球员来说甚为美妙。当然了,关键的因素是她们在玩的同时,也有高水平的对抗帮她们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

今年来到香港的八位巾帼英雄被分成了两路体验团,以沃兹尼亚奇、奥丁、兹沃娜列娃和张玲组成的一路来到了北京楼,品尝最地道的中国美食,香酥油嫩的北京烤鸭、面点大师的拉面绝技,看得几位姑娘大呼过瘾。

香港选手张玲自然是“美食体验团”的解说兼示范员,她给几位远道而来的贵客示范如何使用筷子,沃兹尼亚奇开玩笑地一把抓起筷子,作出用刀叉的架势。但灌汤包、虾饺等美食一上桌,她们便不再客气,使起筷子时一个个有模有样。沃兹尼亚奇品尝过后还不忘大赞一番:“北京烤鸭太好吃了,我很喜欢。之前就试过中餐,这次最难忘。”

而李娜、大威廉姆斯、基里连科和雷扎伊组成的另一路体验团则来到了位于铜锣湾附近的怡和午炮景点,感受香港的人文历史风情。据工作人员介绍,怡和鸣放午炮的传统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香港开埠初期。自1946年起,怡和开始在除夕子夜时分鸣炮,以送旧迎新,并命名为“子夜礼炮”。

为了防止被炮声震到,工作人员为姑娘们配发了防震耳塞,在众人的加油助威之下,“炮手”大威终于拉动了炮栓,巨大的声响还是把大家吓了一跳,而场面也煞为有趣。大威兴奋地说,“我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太震撼了。”

献艺为“辅”

尽管只是项表演赛,可看看球星的阵容就知道,每一场比赛都会充满看点。世界前5的女将一下来了三位,分别是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和7项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亚洲一姐李娜也首次造访这里,让香港的球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自己的明星球员。此外,四位老牌男球星卡费尔尼科夫、麦肯罗、埃德伯格、菲利普西斯的助阵也吸引了资深球迷的关注。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网球赞助人协会主席韦以安就曾骄傲地宣布,“我们迎来了新科世界球后的回归。”很明显,他是指卡罗琳·沃兹尼亚奇。4年前,沃兹尼亚奇初次造访香港时还只是个青涩的小姑娘,不过,她的潜质早已被组委会看好,对于香港人来说,能够见证一个世界球后的诞生也是一种殊荣。沃兹尼亚奇也大赞香港带给自己的难忘经历,能回到这里打球,她觉得很幸福。

在与亚太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选手,她犀利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在2:0战胜李娜后,她时隔一天以大比分0:2,只拿到1局的悬殊比分脆败给兹沃娜列娃。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沃兹的情绪,“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场练习赛,要知道我需要从中吸取教训。”

来自美国的奥丁是参赛球员中年龄最小的,在得知沃兹尼亚奇的经历后,这位90后的小将也很想把这里变成自己的福地。“年少时已来港参赛的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后来可都登上了一姐宝座,我当然希望将来能有她们的成就。”本届赛事,她首场迎战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只可惜在赢下首盘后,她被对手连扳两盘,输掉了比赛,不过时隔一天,她2:0轻松战胜了亚太队的张玲。事实上,自2009年杀入美网八强后,一炮而红的奥丁便成为美国女子网坛希望,被视为威廉姆斯姐妹的接班人。

首次造访香港的李娜很享受这里的一切,应该说,香港表演赛是她与托马斯合作结束后的首战比赛,也是姜山上任主教练后的首场表演,0:2输给沃兹,2:0战胜大威,这样的表现可圈可点,可当记者问她以后会不会更加心疼姜山时,李娜又耍起了玩笑,“他应该心疼我吧,是我在场上拼命哎(笑)。” (文/特派记者 王继宏)

(《网球天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