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澳网亚军已是去年的事 姜山比我更有名

2011年02月22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虽然在上周的迪拜赛中,首场比赛就遭到淘汰,但那场失利也给了李娜许多新的认识。本周李娜如约出席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在今天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坦言自己已将夺得澳网亚军视为去年发生的事,现在她必须更加努力,才能战胜她的对手们。在发布会上,李娜还一如既往得秀了秀自己的幽默,这一次被涮的对象依然是丈夫姜山,“因为我的成功,我丈夫现在比我更出名了。”

谈到之前的澳网比赛,李娜认为大满贯亚军对她意味深远,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辉煌已然过去,“对我来说,澳网亚军已成为历史。2月3日是中国的春节,这也意味着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在我看来,澳网的比赛已经是去年发生的事情了。当然,能打入澳网决赛,我肯定非常激动,但是你不能总想着上一站赛事或者上一周的成绩。你需要往前看,需要专注于眼下的比赛。”

澳网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后,李娜的世界排名跃升至NO.7,她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名将。然而上周的迪拜赛,李娜却在首场比赛中,挥霍掉4个赛点机会,输给了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李娜承认那场失利,源于自我膨胀。“澳网之后,我开始想我能赢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但上周我第一场比赛就输掉了,这就是网球比赛,没有一场比赛会是轻松的。你不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所以有时候为自己设定目标也没有用。”

现在李娜已经感受到来自对手们的额外压力,由于中国一姐已是大满贯亚军,对手们纷纷以击败她为动力。“我必须比以前更努力。现在其他选手已把我当成另外一个人,她们在比赛中会竭尽全力来击败我,我需要打得更加出色,才能赢得比赛。”

每一次接受采访,丈夫姜山总是李娜回避不了的话题。这一次李娜同样没放过调侃姜山的机会,在被问到姜山是否因为自己的澳网亚军而变得更出名时,李娜马上点头称是,“现在我觉得他都比我有名了。当我们走在街上时,我能听到路人低声说,‘瞧,这是李娜的丈夫’。然后才是‘哦,这是李娜’。如果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没人能认出我。所以你看,我丈夫比我有名多了吧。”

本届卡塔尔女子公开赛李娜位列赛事4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她将在次轮对阵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与捷克姑娘扎科帕洛娃之间的胜者,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进行。(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