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首战迫在眉睫 申花主帅夜不能寐取经老布

2011年02月22日16:21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迫在眉睫,申花主教练奚志康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一天只睡5个多小时,奚指导恨不得梦里也在思考怎么打好亚冠。幸好,布拉泽维奇来了。“明天,我就去拜访布帅。他是老法师,我希望他能给我一点意见。”昨天,听到老布抵达上海,奚志康显得比较兴奋。

一年的朝夕相处,奚志康和布拉泽维奇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赛季结束后,二人已经数月不见,境遇发生了不小变化。再次相逢,师徒俩各进一步,老布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老布,但奚志康觉得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提到布拉泽维奇的名字,奚志康热情地叫起了“师傅”。“我就是布帅的学生,老师来了,我当然要第一个去拜访。”昨天晚上,奚志康已经做好了拜见布拉泽维奇的准备,但他听说国奥昨天没有住在原先安排好的酒店,深夜十点,奚志康还在等俱乐部通知,该到哪里找老布。

其实,奚志康这么急着见老布,是有“私心”的。虽然目前申花外援已经全部到齐,战斗力增强不小,但距离亚冠只有十来天时间,球员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除去休息,距比赛只有一周,已经火烧眉毛啦,这次布帅来上海,机会难得,一定要向师傅请教一下。”

上周,申花与天津泰达在康桥基地热身,尽管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但受到各方媒体的关注。0比3,申花输掉了这场对决,奚志康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我们的攻击线上本来就缺人,比赛上半场就被罚下两名前锋,输了在情理之中。”但奚志康并不认为输球是坏事。这两天教练组一直在总结经验教训,他还一直鼓励球员,顺境的时候,要看到自己的不足。遇到挫折时,也要想想自己好的地方。“毛主席不是说了吗,坏事有时也可以变好事,我们要一分为二看问题。”

从足协和申花最近的沟通来看,国奥在上海和申花只有一场热身赛,具体时间还没确定,球队正在等通知。“亚冠之前,申花最多再进行两场热身赛。国奥是个难得的对手,是球队亚冠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奚志康表示,他要带领球队打好师徒之间的这场“直接对话”。

本报记者 钟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