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亚冠朱骏拒走过场 为防鹿岛神锋或换铁卫

2011年02月02日07:1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了老布标志性的吼声,康桥基地相比一年前,平静了许多。低调到近乎沉默,但申花对新赛季的憧憬,却不减半分。超出去年水准的外援配置,加上忻峰、曹赟定等内援的加盟,申花的“伙食标准”,相比去年,不降反升。对奚志康这位新“大厨”来说,如何将手中“食材”做出一桌丰盛的大餐,难度绝对不小。

外援水准超去年

相比绿城、恒大等球队早早宣布外援人选,申花引援只能算赶了个晚集。但随着里亚斯克斯的留队,加上阿根廷强力射手萨梅隆、后腰卡斯特罗的加盟,以及哥伦比亚边路强人安古洛的即将到队,申花新赛季的外援整体水准,将超过去年。用一位俱乐部人士的话说,“今年外援整体水平肯定要比去年好,上赛季其实只有小黑、恩朗和阿里起到作用,其他的几个像阿德拉尔多、维森西奥,都不算成功。”

省下老布100万欧元的年薪后,申花新赛季的引援果然没有缩水,这点无疑令人欣慰。除了外援表现可期之外,已经确定的几名内援也算“给力”。尤其是忻峰的加盟,将大大加强原本羸弱的后防线厚度。而引进东亚前腰曹赟定,也为中前场带来了一丝活力。从现有人员结构看,新申花的班底无疑要超过去年同期。“除了陈雷离开让边路实力有所损失外,其他位置几乎都加强了。”

亚冠拒绝走过场

今年,申花不仅没有前往海外拉练,甚至连海南、昆明这些冬训基地也没去,而是老老实实呆在康桥,埋头苦练。如此节俭而简单的备战计划不可避免引来外界的质疑声,申花新赛季是否将紧缩银根,不求成绩,但求平稳过渡?对于这些质疑,投资人朱骏给出的回答掷地有声,“今年要打亚冠,怎么可能随便应付?”

亚冠赛场,是朱骏的一块心病。当初接手申花时,除了联赛夺冠外,亚冠有所作为也是朱骏的许诺。如今,好不容易拿到亚冠资格,朱骏当然不会轻易放弃。一个细节或许能说明朱骏对亚冠的重视。在得知身高1.90米的葡萄牙强力中锋卡拉奥加盟亚冠对手鹿岛鹿角后,朱骏第一时间就动了换掉阿里的念头。“阿里顶不住卡拉奥拉的,我们应该还有时间。”而费尽力气留住小黑,哪怕接受哥伦比亚人只签半年的过分要求,申花也是为了亚冠。“这样小黑就能打完亚冠小组赛,我们未必没有机会。”

新帅面临大考验

去年老布上任时,申花可谓百废待“新”,除了于涛、姜坤等一干老将外,其余的都是像冯仁亮、宋博轩这样的年轻面孔。但即便如此,克罗地亚人仍然展现出一名高水平教练的能力,将申花带入联赛前三。如今,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都已经贵为国字号球员,加上全新打造的南美中前场组合,申花的人手宽裕不少。奚志康的挑战也随之而来,如何让申花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的激情?

作为老布的弟子,奚志康无疑将继续实施老布制定的快速、简练的技战术风格。只不过,从未单独率队征战过顶级联赛的奚志康,能否完成新团队的融合以及战术贯彻工作,还存在一定的悬念。除此之外,在队内管理,尤其是对外援的使用和管理上,性格温和的奚志康也面临不小的考验。好在,这位土生土长的“新大厨”还有时间,对于申花,很少有人比他更熟悉。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