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维斯杯-中国队下月战中华台北 前景不乐观

2011年02月22日07:57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一年一度的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太区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的第一轮比赛,将于3月4日起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挥拍。从昨天中华台北队公布的名单来看,他们实力略胜一筹,但这也并不代表中国队毫无胜算。

昨天公布的名单显示,中华台北队将派出 卢彦勋、杨宗桦、陈迪、易楚寰四名选手,其中,卢彦勋世界排名50以内,可谓是最强对手,而杨宗桦等后起之秀也不容小视。

中国队将派出来自上海浦东网球俱乐部的 吴迪等5位选手迎战实力强劲的中华台北队。他们分别是吴迪、 张择 柏衍、李哲和 公茂鑫。虽然与卢彦勋等人相比,这些小伙在国际网坛的成绩并不亮眼,但从发挥来看,毫无包袱的他们很有可能会在主场放一次卫星。

代表世界网球国家和地区顶级水平的戴维斯杯始创于1900年,是除了奥运会网球比赛外历史最长的国际性网球比赛。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目前都分在亚太区一组。上届戴维斯杯赛,中国队这一阵容曾爆冷3比2击败实力强于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晋级四强,但在争夺决赛门票的比赛中不敌哈萨克斯坦队。

按照赛制,戴维斯杯比赛两支队伍的较量共分5场比赛,其中3月4日上午起将进行2场单打,3月5日下午进行一场双打,3月6日上午再进行2场单打。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