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戴维斯杯决赛周末引爆 法国将出奇兵对付小德

2010年12月01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本周末,201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在贝尔格莱德点燃战火,对阵双方分别是塞尔维亚和法国队。法国队队长佛格特今日透露,他将在首日的单打比赛中派出老将罗德拉迎战对方的头号单打德约科维奇,他希望罗德拉能够重复今年在巴黎大师赛中战胜小德的神奇表现。

塞尔维亚在半决赛中以3比2力克上届亚军捷克队,历史上第一次杀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决赛中他们的阵容为德约科维奇、提菩萨雷维奇、特洛伊基和泽蒙季奇。法国队在半决赛中5比0横扫阿根廷队,成为自1981年戴杯实行世界组16强赛制以来,第四支一场不输晋级决赛的队伍,决赛中他们的四位主力选手分别是孟菲尔斯、西蒙、罗德拉和克莱门特,加斯奎特则作为替补。

从阵容上来看,塞尔维亚队的最大王牌毫无疑问是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的德约科维奇,不过法国队队长佛格特(Forge)似乎已经想到了对付小德的人选,那就是在今年巴黎大师赛第三轮中曾经战胜过塞尔维亚人的老将罗德拉。罗德拉一直以来以双打见长,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单打能力突飞猛进,其独特的发上战术已经让他成为ATP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一位选手。

罗德拉本人对此表示道:“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就看队长怎么安排阵容。”而德约科维奇则表示道:“这里和巴黎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环境,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巴黎球速那么快的硬地,感觉就好像是在草地一样,而在这里球速会慢很多,我一点也不介意和罗德拉再次比赛,我在过去曾经击败过他。”

除了罗德拉之外,法国队的另一个单打人选将是孟菲尔斯,而在双打方面,法国队的阵容安排同样很有玄机,罗德拉是法国队中双打胜率最高的选手,如果法国队想让他专注于单打,双打方面则很可能排除西蒙和克莱门特的组合。佛斯特对此表示道:“不管是我们的哪位选手被安排在周五出场都没有必要感到太过惊讶,我们失去了特松加,不过我们依然有信心争取胜利。他们在主场作战确实更有优势,不过我们只关注他们参赛的选手。”

而在塞尔维亚方面,除了德约科维奇的头号单打位置不可动摇之外,他们在二号单打上到底是派出特洛伊基还是提普塞雷维奇目前也还是一个疑问,而双打好手泽蒙季奇则肯定只会出现在双打比赛中。(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