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戴维斯杯不改变则没有未来

2010年09月21日14:5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结束后,费德勒宣布退出戴维斯杯,将瑞士大旗直接交到了同胞瓦林卡手中。对这项最高级别的团体赛,费德勒的态度从很早以前就表露了——最后时刻我会出手相救,但在那之前,请好自为之。如果说瑞士人的退赛像是放弃了一根鸡肋,那7月时纳达尔的退出就更要命了。

温布尔登结束后的那一周,戴维斯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与法国队遭遇。不过因为纳达尔宣布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多休养,以备战美网,西班牙队失去主力,以0比3不幸落败。之所以说有点不幸,那是因为这是该队在近87年中首度不敌法国队。对此,纳达尔在后来一次接受电视采访时给出了解释。“我认为戴维斯杯也需要做出点改变了,我没法说得太具体,但它的确需要改变,这样才能让比赛更精彩,吸引更优秀的选手参与进来。我想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其实,纳达尔与戴维斯杯渊源颇深,当他还只有14岁时就举着西班牙队国旗出现在了这项比赛的开幕式上,也正是在这片舞台上,他迈出了自己在国际网坛的第一步。无论是纳达尔、费德勒还是罗迪克,当这样的一国网球代表人物都在对戴维斯杯摇头时,事情大概真是不太妙了。

人人都想替戴维斯杯做主,比如球员,他们希望让比赛简化,不要非得分出复杂的主客场制,同时赛程上应该更顺应民意。而作为戴维斯杯最正经的当家人国际网联主席弗兰西斯科·比蒂则希望保留主客场,声称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推广。当然,对于一项赛事,推广真是太重要了,而戴维斯杯的苦痛之处在于,因为与球员、与赛历的较劲,他们经常在比赛开始前十几个小时才能拿到确切的球员出场名单。这等于没有余地,对推广又起得了什么作用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