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调整心态李娜再战多哈 高手云集难免一番苦战

2011年02月21日12:05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迪拜折戟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经过几天调整后,又出现在卡塔尔公开赛的热身训练场上。据WTA官方网站报道,李娜昨天参加了WTA一级赛——卡塔尔公开赛的排位抽签,本次比赛将于明天揭幕。由于有7名世界排名前10的女选手参赛,李娜遭遇恶战在所难免,而她的情绪是否能避免受到迪拜赛失利的影响就更显得关键。

原本期望获得兔年“开门红”的李娜,在迪拜锦标赛上出师不利。作为比赛的5号种子,她在第二轮比赛中被比利时21岁的小将维克梅耶尔击败,算是爆出了迪拜赛上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面对人高马大的维克梅耶尔时,李娜办法不多,越打越急躁。她在比赛中场时发脾气骂丈夫的一段视频近几天在网上疯传,球迷对李娜的暴脾气也算是有了个直观的感受。

李娜是卡塔尔公开赛的4号种子选手,首轮比赛轮空的李娜在第二轮面对的对手实力也不会太强,晋级应在预料之中。从第三轮开始,李娜很可能将连续遭遇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斯齐亚沃尼或沃兹尼亚奇等世界排名在自己之前的选手。与这些选手交战,李娜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心态未能调整好,本次比赛很可能又会早早出局。

不过,不善于克制自己情绪的李娜也曾表示,自己一旦能把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往往可以起到排解压力、轻装上阵的效果。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除了李娜之外,还有郑洁彭帅两名中国女选手参赛。另一名女选手张帅已在资格赛阶段被淘汰。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