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5战0球伊布怎么了 谁把米兰一哥用成了托尼?

2011年02月21日02:1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怎么了?

伊布怎么了?

腾讯体育讯 欧冠“软脚蟹”,回到意甲也没成了“定盘星”。自客战卡塔尼亚第85分钟入球后,伊布连战拉齐奥、热那亚、帕尔马、托特纳姆、切沃均未得分,球荒已延续了433分钟,“坏脾气先生”该振作下了!

完败给热刺,阿莱格里第一时间忙着给瑞典人解围,“可不能拿这一场的表现给伊布定调”,但历史数据很支持瑞典前锋只是“联赛级别”的球员:欧冠74场20球场均0.27球,联赛298场128球场均0.43球,前季为了拿欧冠转投巴塞罗那,终于破了淘汰赛不进球的魔咒(客战阿森纳2球),但却只能目视老东家国际米兰登上王位。

记者奇安弗兰科点评,“我们需要伊布变身野兽,但很怀疑他成了大场面的‘游魂’。他没有攻击性,甚至都不像是平常的自己。他的迷人记录是连续七次赢得意甲冠军,但却没有在对阵任何豪门时的大场面赢得哪怕一丁点东西。伊布毫无疑问是名冠军球员,但大场面先生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瑞典人是难得有身板、有技术的全能人才,脾气差、不合群是其短板,加图索说得好,“他要是对付11个人也不行”,但恰恰是这一点成为了伊布职业生涯总也翻不过去的大山。顶着中锋的名头,伊布却素来不喜当“肉盾”,甚至在西甲落下“一身体对抗就犯规、一跑动就越位”的恶评。

伊布有能当灯塔的能力,但瑞典人更喜欢回撤接应,灯塔成了移动的“浮标”,米兰的进攻也只能随波逐浪。瑞典人上半场27脚传球,是三叉戟中传球最多的,甚至仅低于默克尔、范博梅尔,尽管很抢戏,但多数干得不是本职工作,不是回到中场抢阿巴特的球,就是分心干起“发射架”,但有卡萨诺、罗比尼奥,米兰不缺发动机,缺的是托尼这种禁区内的“楔子”。切沃中卫无所事事,“飞驴”主帅赛后就很自豪,“我们没给米兰多少机会”。

伊布很少进禁区接应落点,头球摆渡助攻罗比尼奥很能说明他的能力,但瑞典人两脚射门都是在禁区外的远射。中场休息后,伊布更多出现在禁区内,但比赛态度还是冲队友发火多,冲对手球门发射少,《米兰体育报》批评米兰欧冠的表现也可以评价伊布本场的表现,“一边散步一边踢球,偶尔有几次冲刺、身体接触”。

总想着摆弄技术,穿裆过人、绝妙助攻,但“坏脾气先生”两个镜头先后招惹主队球迷、加利亚尼的不满。瑞典人穿裆过掉康斯坦特后被对手抢先了一步,可米兰前锋来了一记拙劣无比的假摔,裁判明察秋毫不说,现场球迷顿时嘘声四起,而随后一记漫不经心的吊射更是让看台上的加利亚尼皱起眉头。

伊布全场5次射门2脚远射、1次主罚任意球均是禁区外,只有1次争抢头球、终场前的一次低射是中锋的本职工作。遣出帕托固然是无奈之举,但也多少说明阿莱格里对伊布不愿干脏活累活不满。伊布延续本赛季最长时间的球荒多数要怪自己没搞清本职工作是啥。

《慢镜头》赛后为伊布评出5.5分,这一分数仅高于默克尔(5分),“这一次没能改变比赛,不论是否疲劳,都不应该有这么多传球失误”。米兰球迷很失望头号前锋5场无所事事,“伊布难道不是中锋?让他休息下,让给帕托踢一场首发咋样?”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