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赛赛索德林11ACE轰跨对手 将与西里奇争冠

2011年02月20日0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57.6万欧元的ATP250赛法国马赛13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他在轰出11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俄罗斯名将图萨洛夫,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6-2、1-6和7-5力克3号种子尤兹尼。

索德林在上周的鹿特丹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单打冠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依然保持在第四位的高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两场中他还一盘未丢,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9位的俄罗斯名将图萨洛夫,后者最近两年受到伤病的影响排名大跌,不过本身实力依然不容小视。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准上,前10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索德林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索德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迎战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两人过去4次交锋尤兹尼保持全胜,但是今日的比赛中,西里奇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这位克罗地亚天才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87%,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他轻松的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尤兹尼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俄罗斯名将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在自己的16个一发分上仅仅丢了1分,没有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俄罗斯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西里奇在随后抓住对方的失误再次完成关键破发,最终这位克罗地亚天才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

索德林将和西里奇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瑞典悍将有望在新赛季开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就拿下三项赛事的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