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索德林携手费雷尔晋级 纳班体力透支半程退赛

2011年01月20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索德林还是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经济状态,他以6-3/7-6(1)/6-1轻松击败了资格赛选手,森堡的穆勒,闯进男单第三轮。而阿根廷名将因为首轮同休伊特的激烈鏖战导致今天状态全无,在比分1-6/0-6/0-2落后的时候选择退赛。另外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是直落三盘轻松击败美国的拉塞尔成功晋级。

首盘比赛,双方球员都比较迅速的进入到比赛状态,在前七个发球局都较为顺利的守住发球局,直到第八局,索德林才抓住机会取得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随即5-3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索德林轻松的以6-3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在第二盘,穆勒给了4号种子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两人在发球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出色,索德林在一发得分率方面高达95%,而穆勒也达到了87%,这样的状态也让两人在对方的发球局里面没有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到了抢七决胜。在抢七里面索德林没有在给穆勒任何机会,7-1轻松取胜。

而在随后的比赛里面,比赛的进程完全掌握在索德林手里,第二盘比赛结束后,穆勒申请的医疗申请,不过并没给他带来多大的调整,索德林很快连下五城,穆勒尽在第六局守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索德林在发球胜赛局里面轻松获胜,最终6-1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紧耗时104分钟,索德林今天得分率达到93%,制胜分方面也有38个,非受迫性失误有15个。

在另外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27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状态全无,惨遭名不见经传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横扫。在男单首轮比赛,纳尔班迪安不幸与休伊特相遇,两人经历了4小时48分钟的马拉松鏖战,以3-6/6-4/3-6/7-6(1)/9-7长盘击败澳洲宠儿。不过这场比赛也让纳班的体力透支,在今天比赛一上来,纳班就显得极其被动,一发成功仅有48%,首盘仅仅拿下一个发球局,以1-6先输掉第一盘。第二盘纳班的情况更为糟糕,自己每一个发球局里面均呈现一边倒的形势,在连续丢掉三个发球局后,纳班0-6惨吞鸭蛋,这盘结束后,纳班接受了医疗暂停,最终还是决定上场比赛,不过仅仅进行了两局局,在自己局点无法拿下后,纳班还是决定退出比赛,第三盘比分定格在0-2。这也是阿根廷人在大满贯赛场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除此之外,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状态也相当不错,他以6-0/6-1/7-5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选手拉塞尔,同样晋级第三轮,整场比赛,费雷尔一发得分率高达82%,总得分也以90比55遥遥领先与拉塞尔。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